禁小人口舌法術

禁小人口舌法術

2024/2/5煉化居李貢銘

世人相處之間,自有其相處之道。有人喜歡助人,亦有人就喜歡獨處。這個社會是團體生活的社群,根本就不容許有太多人主張個別的生活。可以說獨居生活的人是少數人,因為社會結構是群居共同扶助的,絕對無法完全獨立自主,縱使你有萬貫家財也無法完全獨立不顧他人。

俗云: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江湖深不可測,而且是屬於大家共有的資產,任何個人與團體都無法一手端,若真出現有心人想要一手端時,不論你是誰,都可能惹來不可預測的災厄。 閱讀全文

法術消災與延長壽命的功德力

法術消災與延長壽命的功德力

民間信仰為何能流傳千百年?這是很多現代教育觀念無法想像的事。以為傳統文化皆是不可考的想法。殊不知、民生的許多問題,不是科技與外物能夠干涉與協助的。

今天要介紹一下我師門的一門特殊法術,從師尊教傳至今,已經有四十多年的驗證,無法計數救過多少人了!

醫療技術雖然進步,但卻不能保證能救人不死。農業社會時期醫療設備更是缺乏,那時候農村生病要醫治,就得續尋求巫醫求神問卜來扶助。現代雖然進入科技醫療的技術,但對於病患的醫治也不是百分百的效果,為了救命,也是有不少人從旁求助於民間信仰的力量。 閱讀全文

神靈傳授與法脈的真偽

神靈傳授與法脈的真偽

在民間信仰團體中時常聽聞有人自述:是神明傳授他的技術。

這不只有一個或幾個人這麼說,台灣民間信仰真是厲害,四處都有神靈能傳授技術給神職人員,讓他們有此技術去濟世救人。

果真如此!我們都應該要祝福他們,而且為他們的幸運感到慶幸!世界各處都有信仰且有神蹟的出現。但卻有真有假,並非所有神蹟都是真實不虛,不少是屬於人為地制造,只為了創造人潮與利益。 閱讀全文

茅山宗壇招生簡介

茅山宗壇招生簡介

這幾年疫情給予眾生造成許多災厄與不便,令人心酸與不捨,但對修行者來說卻是一件新的考驗!在此次災厄中有多少修行者遭遇災難或死亡?因為台灣地區的修行人數,並沒有專業單位的管理與統計,所以就無法給出一個正確的數據。大家必定會為此看法感到奇怪,眾生災厄與修行者有何關係,不去統計平凡的生命,卻僅是關心修行人,這樣有何意義呢? 閱讀全文

台灣茅山宗壇入門的五弊三缺

台灣茅山宗壇入門的五弊三缺

最近在臉書好友中看到『香港道青會』發布的文章,概略地敘述了宗教信仰的情形,藉由這個論述,我把台灣茅山宗壇法脈做一個介紹,免得為此而被誤解。

法教,乃是因民间地区文化而自成一脉的宗教,他们没有固定的道观,没有固定的修炼场所,大多游走四方,靠师徒传承,隐而不显。全真,正一,神霄,清微,净明,灵宝,武当,这些都是道家之道教,有固定的道观,固定的地点来传道。 閱讀全文

東方朔說修道大隱隱於市

東方朔說修道大隱隱於市

茅山宗壇李貢銘

進入修道的歲月,已經跨步花甲之年!早年一起聽聞的某些大師,傳聞是厲害的不得了,但現在早已經不在!

昨天回台時,請一位道友前來機場接送,在車上時就聊起來他師父的當年風光,在言談中說起不少人前來勸他要修行的觀念,他算是修行行列中很懶得一群人。

他的回答是:若是沒飯吃還修什麼?修道在都市也能修。

古代傳說修道人:大隱是隱於市。根本就不用刻意的隱藏在深山中修行,在某些大修行上的理念,閉關在深山不是真修行,那是養護真心的時期,不是為修行而修的潛藏。

回顧!泛觀多少人修持忍氣不放及閉關修持者,又時刻念念不忘的某些法門,經過多少歲月的時間,他們修出什麼了?不少修行者都在等待神蹟出現,或是某日能成就大神通?但後來的結果呢?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