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養生命研究單位內容

修養生命研究單位

修持後身心理現象

台灣茅山宗壇李貢銘

修淨法門的傳授普遍且多門,主要在於能使身心迅速地入靜(境)(淨),又入境後身心會有哪些生理變化,這些心生理變動的種種機制現象,都是因人而異!因此修淨功夫促動的變化解答,就無法使用固定不變的答案給予回應,修持後身心的過程變化現象,隨著個人體質與法門的差異,而各有長短及顯見的不同,雖然不重要,也不用去執著它,但若見解有誤,卻能引人走入歧途而不自知!

修行問題的解答沒有固定的答案,因人而異,或是涉及個人業障的現象,那就不適用作答於他人的問題,因此這裡只提問題而不回答,請需要諮詢者,詳細閱讀後做諮詢,謝謝合作! 閱讀全文

求法修道需要正信態度

求法修道需要正信態度

求法的態度決定未來的成果!這就是因果循環的道理。

道教徒的求法態度,遠遠不及佛教徒的虔誠與積極,當下的慾望需求是一種求法的動力,在瞬間的需求下,或許會有一股衝動,但過了這段時期後的動力就減緩下來,甚至是退墮無力了。人老體弱多病了,慾望就會慢慢地減少,這是一種退化或是疾病的開始,不是不想不追求,而是心力喪失而無力動作。 閱讀全文

談論修道神通的分界嶺2

談論修道神通的分界嶺2

我們繼續討論修行如何得力的事,不從道本心上獲得身心轉化,那所有一切皆是虛幻不實!隨著年齡的增長與體力的衰老,長年困惑在身心病痛中的行者,或世俗福德淺薄者,我們不談論那些不實虛幻的假象,僅是專論道本心上真實的根本!

開始做功課的時候,身心都能感到新鮮感,而且能殷勤精進向上,習性是從生活中養成的,唯有習氣有好有壞?不得不謹慎思維之。修行的因緣各有抉擇,如果是選擇一個人用功及參加團體共修的效果是有差異?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及相互勉勵與抵制的狀況,個人的能力與感受不同,與其性情息息相關。當知良禽擇木而棲!某些人喜歡寂寞獨立自主,但某些人就不堪寂寞,特別畏懼單獨生活的模式,所以選擇修行環境與方法特別重要,若是強求個性而無法適應周遭環境,那修持的效果就不佳,甚至會有反效果的情況。開始親近信仰團體,拙見還是要有一段期間的觀摩與謀合期,每個人修持的因緣際遇不同,或許不完全是善緣,亦多少會有遭遇逆緣的機會,在順逆境中修持的體驗,這時候就得有智慧抉擇於未來。 閱讀全文

茅山大法籙法奇門修行奧秘

茅山大法籙法奇門修行奧秘
道一禪師開悟
懷讓禪師後來居住在南嶽衡山般若寺時引渡一位弟子的故事。
有一天、聽說從衡山來了一個小和尚,這個小和尚極為精進,天天面壁坐禪,以期望能早日成佛。
懷讓禪師聽聞有如此之人,應該是可造之才,就到小和尚面壁的地方去看看。 閱讀全文

道家養生管理師招生(函)

道家養生管理師招生(函)
內政部立案:社字第8488011號
衛生署立案文號:第83075696號
衛生署主管機關台(87)內社字第8790546號;
衛署醫字第87054351號核准辦理
台社(翔)字第1090630號函
發函日期:109年7月24日
一、資格:年滿二十歲,熱心公益,男女不限。

二、費用:保證金三千元(結業後退還)。材料費:800元。協會顧問、會員、會友免保證金。

三、上課地點: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787號26之2

四、上課時間:六小時(含實習時間)。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