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不能僅憑冥想

修行不能僅憑冥想

台中煉化居李貢銘

修行講究六根清淨,有哪六根?身體六根分別有眼、耳、鼻、舌、身、意。修了幾年後,如何知道六根中哪一根有清淨?及有哪幾根不清淨呢?

這六根都長在自己身上,教傳老師如何判斷握得哪一根是不清淨?或是由自己來判斷己身的根身已經達到清淨的境界?

你平常在修持時,最常見有哪些妄念出現?是想到過去,還是想著現在,或妄想著未來事呢?當下,必須掌握最為貼切的念頭有哪些?倘若你連這些都不懂得分辨,那麼在用功的時候,就會浪費很多時間,時常用在錯誤的念頭上,拖延幾年也修不出一個成果來。你不要以為持咒很多遍它的功德就能顯現出來,學者當知一念清淨就是最大的功德,不是靠數量來決定功德力。 閱讀全文

【觀佛門】活動通告

               【觀佛門】活動通告

      2024年度歲運甲辰年,在道場舉行農曆十二月十八日巳時謝斗圓滿。感恩供奉本尊阿彌陀佛、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三茅真君主殿神尊,諸佛菩薩十方三界眾神祇護佑善男信女平安吉祥。

      2024年度歲運甲辰年,訂定農曆正月初十日巳時(星期一)祭祀點發本命元神燈(必須拔杯取得允許)、安奉甲辰年太歲李誠星君、祭送白虎、五鬼、天狗、病符、車關諸煞神,歡迎有緣善信大德報名參加。 閱讀全文

修行傳承資源是寶貝

修行傳承資源是寶貝

生命處於瞬息萬變的光陰,及漫長的人生旅途,今生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要走的路途,在進入自己經營的因緣上,把知識與技能結合變成為歸屬自己的事業體系。有人經營的事業時間很短暫,終其一生不知道換了多少的職業!有人就是經營一輩子,從就業開始做到老其所終。這個事業投入的經營抉擇,或許能成為終生依賴的伴侶,或僅是旅途中暫停休息的過程,事業機會是如此!人與人之間結緣的邂逅,又何嘗不也是這樣變幻無窮。

閱讀全文

110辛丑運觀佛門消災祈福法會公告

敬啟者:
歲運庚子年是人類瘟疫四起的厄運年,因為疫情的緣故,致使不少企業與就業機會變化極大!祈願!110年辛丑運起,祝福諸位會員大德們,新年快樂!讓新的一年茅山祖師爺、諸佛菩薩,祈願十二生肖開始一年,庇佑眾生有新希望及幸運圓滿的一切,吉祥如意。 閱讀全文

三脈七輪課程內容計畫

三脈七輪課程
主講人:李貢銘
一、 概論
三脈七輪之說,主要為藏傳密宗修行灌頂之氣行解說圖,認為經過練氣之後,人體內有三脈七輪之主要脈道。修行氣之走法,必以此三脈七輪為練氣之途徑。
三脈分別為中脈及左右兩脈,配合練氣的演變成效,循著左右兩脈升降而入中脈,中脈則是生命之主能量脈道。七輪位置分別與人體器官及健康有關,依據密宗法要與修行氣的運行,配合脈輪光色的練習調整,將它轉化成為生命能量而入中脈。啟動脈輪的主要目的在於喚醒睡眠已久的潛能,潛能開啟後如同神通力,具有超越世俗煩惱之能力。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