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占卜免費招生

易經占卜免費招生

台灣茅山宗壇李貢銘

時代進步,科技昌明,傳統文化的發展還有希望嗎?科技是否能取代傳統文化呢?

民間道教信仰的存在,乃是百姓對傳統文化的傳承。在道教服務科目中,有乩童問事?法師諮詢?各種消災解厄與祈求科儀,及講經說法、勸善等,箇中占卜技術佔得很重的份量!

占卜技術類似醫院的檢查機器,從占卜卦象中尋找過去、現在、未來的吉凶禍福原因?從卦象中來解釋人的吉凶起因及化解的方法。

普通的神壇寺廟都設有祈求籤詩的服務,那是較為被動式的服務工具,而且解釋籤詩者要有足夠的文化素質,否則無法把籤詩的真正意思給解說得令人折服。 閱讀全文

揭開法術操控的奧秘

揭開法術操控的奧秘

茅山宗壇李貢銘

在編輯“探索道教法術世界”一系列研究,已經著作到第五集,第五集還來不及印刷,經過討論後認為未來還是編輯成為電子書,這樣的傳閱率會更高。但經費都得自己負責處理,還有原來老同修們不習慣閱讀電子書,沒有紙本書籍閱讀恐怕不便於她們,這個問題需要時間討論與新的解決方案。

探索法術主要的理念,能從民間常見的一些消災解厄上,討論到較為高深的修煉法門,這些無非是為了求證科學與實驗濟世救人為目的。 閱讀全文

占卜的方法

占卜主要在於預知吉凶禍福的工具,占卜方法很多類型,最主要在於解卦的功力,同樣的卦象卻有不同的解釋,學者必須熟悉卦象及卦理,否則難以給人明確的詮釋。

起卦不難,解卦難。解卦不難,拆卦難。世間萬物人事皆無定數,隨著時空的轉變,如何對準問題解答呢?這裡提供一些有關占卜的方法,若有興趣者歡迎網上討論。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