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解脫中心共修會第十六講

第十六講
嗡嘛呢唄咪吽!各位同參道友平安吉祥!
為本世紀奉獻最大的偉人南公懷瑾上師,公布證實已在2012年九月二十九日下午離世!此時此刻,無法表達內心的感受,不是傷心!不是哀傷!上師本期的應化人間因緣圓滿落幕!我們大家都得記住及更加殷勤的學習所叮嚀傳授的課程,唯有謹守上師之囑咐原則修行,那是最好的回報。僅以所修持一切功德迴向給南上師!

各位前來參學分享學佛的心得,我只在此將學習心得與大家分享,就是希望大家減少走那些冤枉路,別無它求。學佛的觀念,完全是在要求及約束自己的身心,所有理念都是往內修持,並非用來審核他人的行為。當你發現他人犯到佛法戒律或理念時,你不可動心或緊張,甚至去要求別人要改變,尤其是看到身旁親人的行為。

我記得當初也犯過同樣的錯誤,造成親人感到惶恐不安,甚至還有強烈的心理壓力。所以就時常給人臉色看,從行為態度上不斷挑剔嘮叨,那是相當惹人討厭的行為。當然,內心是受到佛學的理念影響,就是怕親人未來受苦受難,這都是佛陀說的話,我只是將所學的關心親人

,難道有錯嗎?

反過來,你在親人的眼裡,你是哪裡出來的怪物或外星人,難道你是信教而走火入魔!我信的教與你不相同不行嗎?就是不信你的教,難道你是要求我信任同樣教派,才能共同生活嗎?這是家庭裡出現不同信仰常發生的事情。最後都得有一方的妥協,不然就無法享有和諧的生活。

我謹此告誡所有同學,你要即刻糾正這個觀念及行為,好好面對懺悔!學佛竟然學成這樣子,恐怕連我都要受到毀謗,我從來就主張從為人處事做起,親人你都搞不定,你還是佛弟子嗎?我們偉大的佛陀,還要聽話回家結婚生子,他後來仍是成佛作祖。當知,你若發心將所有戒律用來約束自己,嚴己寬人來感化親人,那才是最好的方法。當別人有求於你的時候,他是能忍受你的用心,眼前感到委屈,但未來能夠感恩,那是同樣的方法而有不同的回應。

這裡還得提醒大家,千萬要愛惜生命!不要浪費時間,就是保重生命了。平時,我們花費在柴米醬醋茶及交際的時間太多,這是司馬承禎祖師坐忘論中提及的重點。尤其是現代知識爆炸的時代,你們太多口舌之爭,究竟知道甚麼?

zp8497586rq

在〈自然解脫中心共修會第十六講〉中有 5 則留言

  1. 頂禮上師
    在15講師父提到南師四大違和一事之後,我每天都會上網搜尋,關心南師的新聞,但內心裡只想到一句話“請佛住世“。佛經中早有記載,我們的根本導師,釋迦牟尼佛在最後時間曾給阿難3次機會,只要阿難開口,佛會為了眾生留下來。經上記載,阿難悲傷過度,或被魔所惑,總之,3次機會就沒了。聽聞一故事:廣欽老和尚也是要走了,但徒兒們悲傷哀泣,苦苦懇求,本來老和尚閉目盤腿之姿,從底往上,顏色漸漸變黑,悲憫眾生,又從上往下,恢復正常膚色。(下續)

  2. 睜開眼睛後,嘆一口氣對底下徒兒說了一句話:這身子已老朽,去換一個新的再來不是更好?
    從有限的來源,無從得知更詳細的現況,我只能自問自答:應該是南師身邊的常隨眾,都已證得無我,故無生死分別?但請慈悲生死輪回中的有情吧,請佛住世。

  3. 頂禮上師:
    恕弟子愚昧,執著。老師是不礙物質,物質不礙,只要眾生祈求,老師是會慈悲,會眾生留下來的。

  4. 這些都要實證的,不是光是觀念而已,懷師的慈悲及成就精神,本來就是永恆的,不需要質疑。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