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形的陰德,庇祐子孫的平安

道德也能看作有形與無形。德行是心的修養,必須付諸於行為上。道則屬於無形,它是精神層面上的心,也可以說是無形無色相的。所以有人說修道人存有「道心」,就是造作陰德。道心是無形的虛空,心存仁善是道心的用法。使自己的道心增廣,等同虛空的廣大無邊,這樣存有仁善的心量,才能進入修道的門內,並且能造福庇蔭子孫。咱要想子孫的定義,不只是自己所傳的子孫,包括別人的種族所傳的下一代,同時受到現在我們的所

作所為影響。這種觀念就是近代所說的地球村的世界觀。媒體及交通方便,拉近世界的拒離,使咱所看到的範圍擴大,能到的地方也更遠,這對人生的觀念也很大的意義。假使咱若不能把握著正確的道德觀,秉持仁善的理念作事,咱所生活的空間裡,就會越變越混亂,其所追求成功的希望越著會越遠,越無法實現。

有德之人,能懂得捨心入道。捨的這個心是有所得的心。大道之心,表面上看不到形象,才是真實的真心,這樣才能符合道心。

zp8497586rq

在〈無形的陰德,庇祐子孫的平安〉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