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見鬼魂的經驗

第一次看見鬼魂
三十多年前的傍晚,接到何大師兄的通知,要我一起去觀看學習乩童辦事的經過,地點就在南投縣竹山鎮靠近雲林國小的附近一戶人家。

我到何大師兄家一起前往苦主家,這戶人家是為兒子身體健康而求神,因此請來幾位法師及乩童的幫忙,這是民間信仰問神的習俗。若是神壇辦理就不同,唯有鄉村百姓問神,多數是請神到家處理,所以法師及乩童會隨同到家辦理。

我是跟隨師兄及法師去,所以對於問神的情況不了解,我那時候主要是學習觀乩童起駕,對於苦主諮詢詳情一概不知。當我走進上三樓之後,看見苦主神位前已經有法師在施法念咒,我一邊觀察模擬法師的動作,還去觀看他所請的神咒內容;在一個小客廳裡幾十人的走動,確實不方便。請神科儀進行時,必須在廳前燒化金紙,這是神明兵將的上馬錢,驅使神明兵將盡快降臨前來辦事。

我在外邊幫忙燒化金紙結束後,隨即上壇前幫忙點淨香末,整間客廳被淨香薰的是濃煙密布,當我坐下來就在乩童身旁時,突然間空間的濃煙類似出現不尋常的靈異現象。

我正在感覺奇怪的時候,拿起一根香菸點上,就在抽上幾口香菸之後,我眼睛看著對面坐著的人,奇怪的事情就發生了!瀰漫於空間的香煙為何出現青綠光色?就在對面坐著人的身上,從他的胸前凝聚起一道青綠光色,然後漸漸地形成一個女人的臉形,我以為自己是眼花,馬上揉一揉眼睛,重新看一次,結果又重複一遍,看著那一道青綠色的光,從那人身上凝聚在胸前覆蓋住頭部,變化成為女人的臉形。

當時我又驚訝又高興,那是第一次看見鬼魂纏身的現象。馬上就轉身找師兄詢問,我指著對面那一位男士,問是否就是今晚的主角?師兄回答說是的。我告訴師兄說我有看見女鬼在他身上,師兄告訴我不能說出來。隨即在旁觀乩童的法師及乩童都不曉得情況,但,就在我說完話之後,乩童隨即馬上起駕,附身起駕的神明是三太子元帥,元帥附身馬上說明女鬼兇惡,無法制服,必須請他的主公前來辦理。三太子說完話馬上退駕。

當乩童退駕之後,緊接著,正在納悶的時候,隨即包公千歲附身降駕,原來三太子的主公是包大人千歲,附身的乩童操著很重的口音,我們是聽不懂的,必須閉關過的法師才能聽得祂的官話。在旁的法師翻譯包大人的話,經過一番勸解女鬼魂之後,終於女鬼願意妥協離去。

女鬼開出很簡單的條件,就是一桌飯菜就願意聽包大人的做主,願意離開那男子的身上。
鬼魂與精神病患與外星人
最近常有人討論鬼魂作祟於人的話題,究竟那些精神病患與鬼魂是否有關?後來又有聽說是外星人附身,諸如種種的傳說,到底是怎麼回事?依據我的經驗提供給讀者了解,上面敘述的案例,正是說明鬼魂附身於人的現象,因為附身人體之後,人體受到靈魂的干擾,致而類似重病及精神無法安定。精神病患的病況也有類似的情形,至於,外星人附身之說,我認為是錯誤的解釋,那是偽科學家的說法,他們是看不見及不願意證實鬼魂的事實,所以連結於外星人附身的說法。但也不能說他們不懂實際情況,因為鬼魂附身人體之後,觀察人體上的光氣與媒體敘述外星人的星光體類似,同樣能看見人體外有光氣的覆蓋及走動,你要解釋為外星人也能說得通,但我要證實是鬼神的附身,同樣有此現象。

精神病患是否必定是鬼魂纏身,我認為只有一半的可能性,人體精氣神的錯亂,導致容易受到鬼魂的干擾而錯亂神智,若是侵入過久之後,人體腦部受傷神智就無法回復正常。經過觀察多數人的精神出問題,後來被認定為精神失常的疾病,那都是因為心理抗壓性太弱或受到刺激的緣故,心理層面很難捉摸方向,當人無法面對壓力時,不管起因的大小,他若不願意坦誠地說出事實,就是因為不敢說出來的話,就漸漸成為一種無法負荷的心病,長期導致傷害到腦部的功能,而是精神病患的主要發生原因。

討論精神病患的現象,我就曾經見過某位二十出頭的小女生,因為月經不順且感染風寒,導致身體血氣閉塞,身心血氣閉塞是發生精神錯亂的主因。生理錯亂而不懂得就醫調理經期,最後就發生精神病的現象。經過我查證之後,給予建議調理之後,身體就恢復健康了。

這裡要提醒讀者,尤其是對於求學階段的小女生,身心正在轉變成長期,若是加上戀愛時期,對於身體發育的理念要正確,不然女孩經期不順加上壓力之後,她的發育必定受到嚴重的影響。有可能戀愛害怕給家人知道,一方面要說謊的人最糟糕,主要是說謊的人,她所要承擔心理的壓力更大,最有可能導致成為精神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