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丹道協會創會人感言

本會創會以來進入第三屆第七年的日子,茅山弟子自民國七十九年正式對外公開設立團體組織,當時我們有一群熱心推動道統及信仰祖師的同好者,共同協議組織成立「茅山丹道協會」。

東湖顯靈宮—緣起
回想!當時東湖顯靈宮宮主王道長百祿先生的因緣,藉此因緣的聚合,讓信仰祖師的信徒有足夠的活動空間,故而方能有此組織的申請設立誕生。

默默耕耘
過去,本會七年來的運作,因秉持祖師的吩咐,及設立宗旨的規定,故而推動的腳步緩慢,雖然目前在社會上,未能普遍的看到我們的活動訊息,但默默耕耘的會員、幹部們,卻不忘落實組織的內部,作為未來推動的準備。

道業根基
我們為落實祖師及組織的宗旨,對於現有宗教體系的深入研究,期盼未來能夠以嶄新的宗教面貌出現,我們避開標新立異的嫌疑,主要以普渡眾生的方向前行。

信仰的力量
在推動的任務上,出現幾項極為艱辛的問題,但我們已經擬定掌握住解決的方向。譬如:1.資源欠缺。2.人才的不足。3.會員基礎教育的課程。4.社會福利的專業人才等等。皆為本會推動期間遇到的主要困難,我想團體發生的這些問題?亦是各團體推動的共同問題?既然他人能夠突圍,相信在祖師靈感的庇祐之下,我們只要做好基礎的架構,對於未來發展的動力,仍然必須仰仗信仰作為動力的來源。

未來專業的重要性
依據本會附設委員會的委員們研究,發現當前社會公益團體最大的力量,已經由金錢基金觀念淡化轉為重視社會福利的推動方向。但,泛觀,過去五十年來的公益團體,他們給社會的弁鉈蠕q呢?現在正面臨考驗的時期。我們不能拿別人捐獻的款項,作為毫無宗旨目標的投入,尤其是在察覺累積過去公益團體的優劣兼半的情況下,作一窩蜂的跟隨,這全是在浪費眾生的生命資源。

未來的宗教指標
本會以不傳教、不遞q、不樂捐作為未w卡會員的籌設理念。主要是不想,跟隨著無法推動善行的盲從,讓社會資源投入於無底的深淵。

宗教不止於捐款
追隨著浮華不實的經濟效益或不管資源道德的參予,這樣的組織理念,絕對不是中華道統的精神理念。最近幾年來的推動經驗,釵h樂意捐獻的善心人士,若持以樂捐買未w的心思,必然遭我嚴厲的拒絕!為何呢?常人視我家境貧窮,以為團體組織的推動在於先求自我的利益?這是可恨的想法?欺騙群眾的謊言?掛上祖師爺的顏面,私底下徇私的惡毒行為,組織應該視其先賢之心思,秉持道統之精神,則以先天下之憂而憂。況且應該力求改善公益團體參予不法無實的活動,尤其是不利於眾生的虛設團體,他們間接誘引人心的動盪不安,故有社會不良之錯誤行為。
行善未w卡的推動達成時,廟在每一位會員的家中﹔會中擁有福利的會員,自然是行善累積多的人,無疑亦是捐獻未w最多最大善人﹔不限定宗教的信仰行善門檻,乃是「生命共同體」的基礎,藉以維護生命存在權力的基本概念,同時是世界地球村的重要理念。

我們應該省思的—–過去宗教
我們觀察中外地區,宗教發展的現有情景,不僅讓人引以為嘆!門戶之見,嚴重的損害群眾的福利,惟有利於自我教派的向上而已?宇宙之大,宗教的基本理念,絕無自我為大者?謹此一景?已經危害眾生進化的腳步,而且投入更多的資源,迫害更多的自然。我想這些全是大家都懂的道理,可惜是小我的力量微不足道?惟有令人感嘆罷!謹此申明此義,主要是感祖師之靈光,未來人類的演化導正,已經是不得不做的事實,尤其是落實端正基礎教育理念,否則,人類將自取滅亡,故本會立下籌設綱宗,希望帶給社會人們有美好的未來生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