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寶淨明大法萬道玉章秘訣

茅山宗壇李貢銘編著-摘錄於天眼通操作秘訣

傳說中道士所具有的神通力,即是由身心感官上得知。據《靈寶淨明大法萬道玉章秘訣》中有修行法,按照四季吞食符咒,令身心「三壇」位發生各種感官作用,作為練習心志的法門。人身所以有神,道理在此!其所以能有所感應,絕對不是迷信荒謬之說,應該是時代文化背景的緣故,將人身炁機感應的作用,隱藏在人體氣穴部位。它與身心理學、面相學、摸骨術、占卜有關,確實是一部極為高深的修行課程。若能熟悉它的位置,及掌握啟示的義理,那在生活上,即有趨吉避凶的功能。尤其是啟動天眼觀色後,腦內狀態的改變,能更為敏捷的感應所有吉凶。謹摘錄與身心感應相關的資料,從咒語的啟示,進入身心感官而啟動靈神。

 

咒曰:玉字開冥,流煥上門,八炁結真,梵行景雲,神王啟光,三象洞分,五色徘徊,昭我靈魂,今日值合,仰希帝君,大有出書,受我真文,玉澤交灌,五府生雲,毛羽變化,駕景乘晨,出有入无,仙度自然,七祖同歸,歡樂上元。(畢。服火仰咽八炁止。)

下映人身主諸吉凶象:

上壇

(1)    頭為「上清宮」,頭頂骨是也。動主遇貴善賢人;急動君恩赦到;痛主父母師友災。

(2)    泥丸宮為「太清宮」,顖骨是也。動遇出世神仙文藝;頂前急動有雨至,腦後動主晴;痛主自身災,痒主風。

(3)    「雲藏宮」,印堂是也。動主印信喜事;動慢主逢信善人;額上至印堂主印信來;痒主小喜至及微風;痛主失官壞印。

(4)    「天涯宮」,髮際是也。動主陰雨;痒主陰雲散;春夏痒,動急有風雨雷電;痛主外服及外親有凶事。

(5)    左右「雲涯宮」,額角是也。動主見君子賢善人,冷如水滴,主有陰雨;神門急動,恍惚痛名死門開,主壽終。

(6)    左右「日月宮」,太陰太陽宂事也。左動主東南風;右動主西南風;腦後左東北風;腦後右西北風;額前動主見善人;痛主父母大災。

(7)    左右「雲門宮」,兩眉是也。動主得藝術文書;冷痒左主乾坎艮震有陰雲;右主巽離坤兌陰雲;兩眉頭相牽連動主有相連事;眉下眼上動主酒食賓客;痛主大風;痛急主因酒食相爭。

(8)    「陽聚宮」,左目是「陰聚宮」,右目是跳動淚出,主猛雨至;眼上動有人美喜事;動急主親眷至;眼下臉動主見他哭泣;痛如針刺淚出主自己有悲泣事;以左陽右陰占之。

(9)    左右「勾陳宮」,兩目下臉是也。左上臉動主陽人說美羨事;右上臉動主陰人說美羨事;左下臉主陽人破美羨事;右下臉主陰人破美羨事;如左右下臉痛,主兒女子孫有災。

(10) 「魔王宮」,鼻樑是也。動主見眾死事;又主鬼行陰暗事。若鼻痒人送物來;如鼻酸痛主有人謀計宜慎之。

(11) 左「龍遊宮」,左鼻孔是也。動主猛雨;痛主水災。右虎遊宮,右鼻孔是也。動主猛風;痛主風災。

(12) 「日顴宮」,左顴頰骨是也。「月顴宮」,右顴頰骨是也。左動主陽人毀謗;右動主陰人毀謗;兩顴赤痒動有人來面問口舌事;如兩頰熱及面熱身心恍惚,主毀罵是非喧鬧宜慎之。

(13) 「左陽宮」,左耳竅是也。「七殺宮」,右耳竅是也。左動聞美喜事;耳輪動急或痛主州邑有逆賊至;如右動主聞驚惡事;痛主不測災,宜回靜地避之;耳後動如熱氣迫,主火發,耳前動主水災。

(14) 「上瓊林宮」,人中髭是也。「下瓊林宮」,鬚承漿是也。動主滋益延納喜美事;承漿動主酒食需索事;痛主行動艱難辛苦事;兩顋動主交友死亡;左文右武,左男右女。

(15) 「五陽門」,上唇是也。「五陰門」,下唇是也。上動主陽人君子褒美事;下動主陰人小人謗說事。如唇痒動,主美食。如稍痛痒,主飲食殘缺。如唇畔動,主飲食;唇吻動主憂口舌牙;頰動亦主口舌。萬物帶舌是也。動主食中有毒;痒主酒食;痛主卒病;痛急主口舌;如痛痒不止,有蠱螞等毒物。

(16) 「俛合宮」,頦頤是也。動主近,次人毀罵事;動痒主借貸財物事;痛主大病喪財物事。

(17) 「息脢環」,喉嚨是也。動主遇高人談清高事;咽上喉下,痛動主大不祥事;兩邊動主見哭泣。

(18) 「金鎖宮」,項窩是也。動主天地祥異雷霆大震;骨動憂枷鎖;急動痛主血光;項上痛主憂官災;兩邊動主飲食。

中壇

(1)    「白虎宮」,胷前是也。動主凶惡人凶惡事相尋;癢主上智君子人至;痛主凶禍事。

(2)    「朱雀門」,正尻尾下是也(脊骨的末端,即屁股稱尻。)。動主惡人相謀;正心癢有人相憶;心兩畔動主有人慾心相望;心痛徹內主自己死亡。

(3)    「左承重宮」,左肩是也。「右承重宮」,右肩是也。左動主齊肩朋友至;右動主僧尼至;左又是道人;痛主負重向遠。

(4)    「左兵門」,左胛子骨是也。「右兵門」,右胛子骨是也。動主見人爭說語言;血盆骨動,主血光立至;背上近胛骨動,主兵甲負重事;後背心動,主下人背己,惡逆相害;脊骨動,主登高;脊膂骨下動,主見貧下相求;夾脊兩邊俱動,主有人背己,鬥謀所求不成。

(5)    「左掖道」,左腋脇是也。「右掖道」,右腋脇是也。動主見人說相潤事;左男右女脇動,有人拹己短長;右動無害;腋下動主閑人至;兩脇動主見文武官員議事。

(6)    「左蟾宮」,左膊蝦嘛兒是也。「右蟾宮」,右膊蝦嘛兒是也。左動主青龍喜慶事;動癢主有兩至;右動主白虎凶憂事;動癢主有風;左外有聖友至;右外主小人來。

(7)    「左力士宮」,左臂肘是也。「右力士宮」,右臂肘是也。膊外動左主九流人至;曲肘裏動主有陰人曲倖隱敝不相見;肘後動有女妓藝來;臂內動有技術人來;臂上動空門人來;臂下動主虛妄人來。

(8)    「左聚脉宮」,左手腕是也。「右聚脉宮」,右手腕是也。動痛主陰人刑禁事;右主打磕損傷事;腕癢左主持財入;右主持財出;右腕痛動主破失財物。

(9)    「左眾應宮」,左手是也。「右眾應宮」,右手是也。左手掌癢,主大得財;右手掌癢,主財散;左大指動,主禮樂;右大指動,主婚禮;虎口痛動,主毒蟲傷,山居被虎狼傷;左手背動,主爭競,痛主毆打;左手背癢,有徵財;右手主虛詐;左手動癢,主高人指訣事;無名小指動,有美酒食;左手大指痛,憂父;右拇二指痛,憂兄;中指痛,憂己身;四指小指,憂子弟;左憂母姊妻妹女。

(10) 「扶桑宮」,左乳是也。「歸臺宮」,右乳是也。兩乳動,有人相念;左主子孫喜;癢主得喜奴婢;痛主恩義人身亡。

下壇

(1)    「福聚宮」,腹是也。慾門,臍下是也。「太淵宮」,臍心是也。車軸關,腰是也。腹動有福祿人至;肚動有暗人嫉妒事;臍下動,有染着事;臍四向中動,主弟兄至;腰間動有邀譽人至;連生處動,近上憂六畜;臍下捧龜動,主婦女交往宜迴避之。

(2)    「承重宮」,臀是也。臀內動主與高上人同坐;癢痛急動不止,見人受刑責;臀上動主有爭鬪;左臀痛主人爭競毀罵;右主陰人毀謗。

(3)    「左大力宮」,左腿是也。「右大力宮」,右腿是也。大腿股內動,主清高人至;近上動主外人至;近下動主卑小至,又主僧尼至;大腿動主見人集會事;右主陰人集會。

(4)    「左蓋宮」,左膝是也。「右蓋宮」,右膝是也。左動主拜人;右動主受人拜;癢主禮拜高人;痛主卑下人拜。

(5)    「左轉以宮」,左腿肚臁(脛的兩旁肉)是也。「右轉以宮」,右腿肚臁是也。腿肚子動主教藝業人至;左乃道士道人至;右乃陰人小人至;臁外動主缚繫事;臁眼蹕骨動主小人誑惑虛妄事;曲秋(肉部音念秋。股脛間)動主卑小謀害;右是陰人;臁骨痛動主有血傷事。

(6)    「左車宮」,左腳踝是也。「右車宮」,右腳踝是也。動主逢六畜驚;右主猛獸驚;腳根筋動,主逢惡人;腳面動,主久別親至,右主陰人。

(7)    「左繫鞋宮」,左腳面是也。「右繫鞋宮」,右腳面是也。繫鞋文動,主劫賊;腳面動(武動)有驚恐差異事。

(8)    「左龍轉宮」,左腳是也。「右龍轉宮」,右腳是也。左腳小指遶掌動,主見盜賊;右主鬪爭;掌心痛主死哀;腳掌四面動主八方人來;以中指為正南也。痛主惡人來;右腳主防奴婢小人脫賺;痛主旱;腳根痛主被人根尋;腳腕動主打傷事;腳心癢動左主遠行。

以上三壇法解,經云:上應諸天應是三界內外、自身、骨肉、交朋、動靜、吉凶,天氣一降隨氣應之;分其三候,癢則主喜;瞤則主動;痛則主凶,候其輕重緊慢,以五日候之。如瞤動、沉重、疼緊,則敦刻應之,先重後輕,多虛傳謾語!其帝命天恩風雨水火及命中一動一瞤主一日;三跳以上主十日,仍須於受氣之時,望諸天於星月下,燒香再拜,密奏於上帝。

奏曰:具位(指奏職後道士的自稱)臣某至心仰告 三清玉皇上帝,諸天天帝 臣受之炁下應 臣身感不精心,滌慮思真,感神念臣以凡俗昏迷,困在塵世,罔知世間一切吉凶,不能洞曉未來禍福。仰告

天尊上帝,憫臣凡愚,允納奏請,假借威光,正真道氣,降流臣身,令能聰明智慧,上應諸天,至誠感神照知臣身,世間動靜吉凶預報臣知委,臣无任,祈恩望聖,激切屏營之至臣言,再四拜畢。再取天炁三口,吹於身中凡動靜疼痒依法占之,無不預曉不得亂思疑惑慎之!慎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