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師之言有禍

當看見近代修道名師的一份報導,令吾擔憂!不得不多費口舌作為說明,煩請讀者三思後行。
陳先生對仙學思想的大綱是:
學理,重研究不重崇拜;仙學的學理不外順乎天地的法則,唯有崇尚研究是不夠的。他以為崇拜是迷信,其實沒有崇敬天地的思想,就不可能了解天地的奧秘,同時無法跳脫天地的約束。
功夫,尚實踐不尚空談;理行是一非二,理則未能澈悟,就無法實踐到家。道理不通就做不到,作不到的人哪有可能通徹悟理。
思想,要積極不要消極;熱愛生命的人,懂得如何積極的經營人生,積極與消極是世俗相對立的理念,仙家是不墮兩邊話的,所以不該舉例積極或消極作為鼓勵大家修行仙道。
精神,圖自立不圖依賴;修道若非緣起性空,焉有順利解脫之理!佛家有自他之說法,概是方便之渡法。所有的修道皆須從自性解脫為其究竟。
能力,宜團結不宜分散;這是世俗之說罷,不足為道。
事業,貴創造不貴模仿;修道人哪有搞這一套的,這完全是世俗之言。
幸福,講生前不講死後;這簡直是胡說八道,沒因哪有果?沒有死後就不會重生。修道不談論世間幸福與否?真正的幸福沒有此生,哪來的後世。不信因果,就不用修道了。
信仰,憑實驗不憑經典;經典及戒律是所有修道的憑據,沒有經典作為解惑,哪來的實驗理則,看見現世中太多自創門派者,概屬此類之人物。
住世,是長存不是速朽;世間是生命永存的中繼站,這個肉體無法長存,真要能修證長存及養生的密要,不是住世與否?
出世,在超脫不在皈依。這個人根本就不懂皈依的道理,沒有皈依之處,哪來超凡入聖的方向呢?
總歸一句,未證道之人,不可信口開河,或胡亂解說經典,謠言傳播或道聽塗說,則有擾亂人心之禍,僅此提議警惕修學之人。

在〈名師之言有禍〉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