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ㄟ 我們的師徒緣份盡了!

我早就有自知之明,未到擔任人師的資格,時常為此而自我懺悔!因此自我要求苦讀研究三十多年,留存筆記本就有七十幾冊。求學與求道有何差別?求學是學習有關知識,不見得這些課程內容能夠使人超凡入聖。求道則不同於世間的知識,因為這個道是超越世間的價值,知識能夠給予謀生,得道則能脫胎換骨獲得永恆的新生命。兩者的結果,自然就有不同的價值,現代人根本就不懂求道真正的意義,以為參學像學校上課那樣就行了。

這裡就不舉經典的話來說,僅就一位求學的道友,昨天晚上四點多打電話給我,我想應該又是喝了酒發瘋!後來看到留言說:師ㄟ 我們的師徒緣份盡了!你叫我不要去找你們,我尊重你的意思。

現在自己都搞不清楚,為何教學生要受到威脅?不知道他是老師,還是我是老師?何況尚未入門就有這樣的態度,我一開始就告訴他求道要有決心,要求他戒酒!然後學費要自己準備。他至今四十多歲,生活上還是伸手要錢的人,真是難為他父母了。他來求道要進門等了一年多,就這樣在身邊也有一年左右,每天都會為我準備中餐或晚餐,對我看起來也是禮敬有加,但要比古人求道賣盡財產相比,還是遠遠不及。他就是自我主觀意識很強烈,對客人更是傲慢無禮,過去的習性很重,態度看起來就像無賴。最糟糕是不懂得尊重我的客人,他還是沒有搞懂老師的客人要尊重,以為找老師的人,就要跟狗一樣的巴結老師,就像不知好歹以為巴結就是學習該有的態度。偶而指點啟發他的道理,完全無法體會或作思維,每天陪伴著我就是手上拿著手機玩,從來不懂得思考或詢問,這類型的學習態度哪懂得求道的精神。我還提醒過他要尊重老師的客人,讓客人感受到家門有規矩,不是讓客人會怕!不然就變成為老師的看門狗,不是真正學徒該有的態度。如此不用心的人,如何夠資格求道呢?

凡人就是習氣重,我要求幾次回家去學習靜坐,利用清淨心來淨化習性,這是入門前極為重要的基礎,不然以為法術是學幾張符就是法術,這樣愚蠢的人不少,把法術的傳承當作學校的知識,真是太可笑了。若以佛教密宗的規矩求道,那就得要人命了,哪有老師什麼都不講,自尊心那麼重求學都很難成功,當徒弟還要人尊重,卻不懂得先尊重別人,以為謙卑的學習是委屈,把自己的架子抬得太高,高到比老師要厲害了,這樣愚蠢的人還真難教。

他在求學之前就已經有學習,我看他搬出一堆符法簿子,學過幾十年了,只是沒有進門的學習,他就是不懂法術的力量是傳自於祖師爺,沒有傳承就沒有力量。不然市面上書籍裡面就有符簿,拿來畫一畫不就會了。還刻意在服務客戶時給他機會練習,結果還是以為自己厲害,憑著自己的感覺說自己很棒,他不曉得法術是靠客戶的效果說好,自己無法決定自己的好壞。厲害的法師,是要客人對你的尊重及應驗,不是自己把符簿堆得高高的,就認為自己法術很高明了。

我還遇到一群徒弟在旁邊大聲的說:有誰能告訴我,他的法術厲害,不管花多少錢我都願意買。就在我面前說的,無視於我的存在,我連看他一眼都沒有,心裡想著我真是愚蠢,為何會教導這樣的徒弟,我應該好好懺悔了。從此我教導徒弟或接收徒弟的素質,絕對要嚴厲的選擇,有錢算什麼?學個幾張福,懂得幾個咒子,就以為自己能得道。我就等著看他們的笑話。說真的,從此之後,我已經很少再傳符咒了。沒用的,傳給一些沒有智慧,還不懂得尊師重道的人,以後對社會也不會有好處。

我為使門人能夠更加出色及成就,編輯好幾本冊子,針對道統及法術方面做研究報導,我花費不少的時間及印刷費,說是要收錢,但能收多少錢?還不是想要他們真的能夠成就。法術力量不是拿來賺錢的,求道不明理,顛倒是非的人,學習法術會害死自己的!他們不曉得最高法術的境界如何,這些都不是可以吹牛或廣告的。太多人找你做法術,你就完蛋了。修道之人,必須遵守清規,明辨是非,若是不能遵守的人,他的法術力量必定受到局限且短暫,大家就不要吹牛了!目前為止,真的施法唯有在於救助幫人,其他不能幫人的法術,算甚麼法術?況且,這些不自修的法師,真要天天施法術,恐怕命不長矣!別以為有鬼神助力,就能為所欲為,或達到自己私心慾望的目的。民間法術的禁忌及技術太複雜了,不是一般信仰者能搞通的,知見偏差後果難以想像,其與鬼神的交易,非正信道統的正確途徑,真是令人擔憂!

搞法術就是神通的一種類型,旁門左道的外力行為。但可惜是這些人不懂練習禪定,只是存著壞心眼配合咒語的詛咒,以為就有法術,只要有禪定就有神通,神通離智慧境界太遠了。人只要堅持就能打通意識程度,以為那些小神通就了不起,我承蒙仙佛的傳授天書,默默無名的蹲著,從來是保持少說少吹的態度,就是不想浪費自己的性命。沈靜等待機緣,並非所有人都能夠承受大法,亦非偽心就能騙得真法。

在〈師ㄟ 我們的師徒緣份盡了!〉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