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人無心之求

道人無心之求

修道不守規矩,那是絕對不可行的態度。去年拒收的人,今年卻還不死心!為此而公告封山不收徒了,收門徒是一種責任,還要背負那沒完沒了的義務,這是很少人所能體會的。

倘若入道求道而不知濟世救人,那就是一種學習技藝的態度,沒有什麼仁義道德可言了。既然用這樣的心思求道,又要計較老師的品行如何,這樣不是自找麻煩嗎?道教技術的老師不用講究倫理道理嗎?身為道德弟子要傳道,但卻自己不遵守規矩,這樣算是合格的老師嗎?敝人始終都自認不足,所以得以拼命地學習進修自我。

前些天又傳來消息,他想要賺錢,對象是自己的親人,我沒有給予任何回覆!我真是想不通,這樣的人格,內外不分的人,如何入道門求道啊!就連親人都不肯捨身取義的幫助拯救災苦,還想要從他們身上賺錢?或許他們過去之間有過其他的恩怨,不想真有恩怨和人家不信你,那就不管他就好,根本不用對此浪費心機。修道人的心思,應該保持無心修行,心裡根本就不該有任何的恩怨情仇,實在是在人世間不得已而為之。救人的技術是用來救人,既然是如此,那麼救人時就不該設定對象,而是講究緣分,有緣就得救,無緣就算了。不管對方與你的關係如何,必須做到有求必應,這樣才能不辜負祖師爺的大慈大悲之願力。

在〈道人無心之求〉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