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大會主席致詞

大會主席李貢銘報告:

本次會員大會為依據本會設立章程定期予2017年十一月十九日上午十點,在大台中市太平區興隆路一段160號,招開第七屆第二次大會,感謝所有會員、顧問、會友們蒞臨參加指導。

本會定期招開的大會,同時暨為慶賀茅山祖師爺的聖誕千秋,並且恭迎歷代仙真一起祝賀,祈願與會者皆能平安吉祥,身體健康,闔家平安!事業鴻圖大展!首先感謝太平寶光堂主任委員及委員們,慷慨借用場地辦理大會,多有打擾之處,敬請多多包涵!

回顧二十多年來辦理大會活動,讓我們感受很深刻,從臺北東湖道場至今,我們始終未能設立一座屬於祖師爺的道場,為何如此?我想有必要在此向大家報告,從一開始創辦本會時,就得聽從祖師爺的指示,我們不敢恣肆妄為或自作主張,所以金門奉獻的土地遲遲未能決定。人生一切得以講究因緣,建設一座道場不說資金,而管理人才及主導者的內涵,就會影響到未來道場的發展。向來台灣就不缺少廟宇道場,但實際修道者有多少人?道家精神理念講究“自然無為”,自然就是隨順因緣,無為即是無所為無所不為,一切得以從內修行成熟之後方能有所作為。

本會創辦至今,依竊的努力已經看到成果,社會對於茅山的認識也逐漸成熟,這一切還得仰賴知識的傳播,還有茅山門人的努力與奉獻。以前大家以為茅山只是一群旁門左道的術士,卻不知實際上傳承古老的法脈,並非民間傳說的那般邪門外道。歲月無情的摧殘,從茅山老祖傳授至今已有三十多年,隱藏所傳至寶的法脈,就是不敢公開示眾,並非私心作祟,而是道門混亂不安,加上民眾對茅山法術的畏懼心態,少有人樂意去深入瞭解茅山法脈的殊勝之處。今日因緣際會之下,年初開始編輯茅山老祖親傳仙法,派任仙童給予一一的指導成冊,將設立神壇濟世救人的法術,盡皆括羅在內,祈願!我宗壇精神理念得以發揚光大,樹立正信道風,廣開方便法門,盡數公開傳授於有緣之人。

茅山仙法乃是根據天地陰陽法則而誕生,並非民間所傳之符術,道家風範成為民間信仰膜拜的對象,但少有人了解如何成就仙聖之修行,這就是茅山正統仙法與民間茅山不同之處。法術不僅是符籙傳授,應該要有實際配合修煉的法門及心法祕要,這是道統傳承的重要理念,也是失傳已久的道風。

日後、有緣人想要學習的話,不用發毒誓就能學習,依據祖師爺的指示要廣結善緣,只要皈依道祖潛心修行,不論是否設壇開廟服務信徒,在家自修都能報名學習,利己利人。傳授理念,主要在端正民間對道統及茅山的認識及破除怪力亂神之學說,導正社會善良風氣。

本宗壇傳授茅山法簶的計畫,得以配合未來興建國際書院及道院的願景,所以收費得以有詳細的計畫,培訓任務並非一簇可成,有經費沒人才是絕對不行,有人才沒經費同樣白費心力。因此開始籌劃將收入扣除工本費之外,其他一概捐獻作為興建基金,希望能夠獲得參與者了解及監督。若是報名學習者太少,那麼經費來源就會短缺或建設時間拉長,未來最擔憂的是管理人才的選用,建設經費若是經由大筆寬款項的捐獻,那對未來的建設無法發揮真正的效益,這是我們需要加強宣導及告知會員的重要理念。

今日藉此大會聚集機緣,在此向會員們報告本會執行任務及目標,及辦理相關活動詳細,請秘書處幫忙傳閱解說,或敬請會員參閱本會網站。未盡事宜,一併在本會網站公布,“道家茅山丹道”http://www.vastitude.org搜尋。
最後感恩本次蒞臨的貴賓及會員、顧問們,祝福闔家平安、身體健康、事業鴻圖大展。

在〈會員大會主席致詞〉中有 2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