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通靈者訊息真偽準則的回應

這是一篇刊載於網站的文章,筆者看到許多錯誤之處。多事不得不以專業性說一說。

 1人的想像力仍然未脫離知識範圍,通靈能力不是靠知覺去通出來的,那些訊息若是憑著知識去解析出來的,就不是源自於通靈的東西。通於靈魂世界是否有對象,其所通的靈魂是何方靈魂呢?那都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幻覺,不然就是妄想了。
 2靈媒的通靈模式很多種類型,但多數自稱具有靈媒體質的人物,只是善於觀察他人的舉止行為,或具有看穿人性的特質,藉由誘發性的手段來博取他人的信任,這樣就能讓人以為他有通靈預知的能力。真正通靈人不受個人情緒的影響,因為他的訊息來自於靈魂的告知,又何來個人情緒的干擾。
 3靈媒的通靈力量,來自於外力的協助,那麼他的行為是受靈魂的控制,所有行為不是個人所能制定的。若是以收費來評估靈媒的能力,那是錯誤的觀念。因為也有想賺錢的魂靈,他不拘束於物質世界的標準。

4性命的提升重視於身心,並非偏向於單方面的身或心,一般的通靈人助人的能力有限,除非通靈的靈魂具有高度素養的程度,不然它們也是受時空的約束,所以只與人通靈而無法自拔。如果通靈還要透過冥想過程,那就不是通靈而是冥想或幻化出來的影像而已,佛家說是獨影意識形態。
 5確實通靈人是沒有個人道德標準的,因為他們完全受靈魂的控制。所謂很強的通靈能力者,也只限於某一方面的能力,並非如佛教所說神通的神力境界。
 6通靈人雖然未受過專業治療師或心靈健康諮詢師的訓練,但他們所能幫助人的能力不用這些過程,不然就不稱做為通靈。筆者曾經看過具有通靈力的人,能在相當短暫的時間裡,判斷出你身體內的疾病,而且不用吃藥或接觸,就可以馬上幫你治療改善,雖然無法具體的祛除病痛,但當時確實獲得短暫性的紓解。如果真要評論通靈人或治療師的道德標準,那麼我寧願相信受控制的通靈人。因為他的背後尚有無形如繩索的控制力,比其人道思想的自私心還要具有約束力。
 7人誕生於世間上,真是全為了學習而來的嗎?這樣的說法過於果斷了。人世中人十有八九不知所以的活著,那是進入某些學習課程時,為鼓勵學人的說詞,真實通靈人物也只是億萬分之幾的比率,其它算是芝麻蒜事的感應力而已。
 8人道中的通靈,不論是感應何事,仍然不離於世間法。死亡後的狀況,目前所有宗教的傳教說法,也大概只是局部的範圍,並非完全將死亡後靈魂的變化及去處說的清楚。靈魂的世界,仍然有它的規律存在,但凡俗的靈魂死後能變聰明嗎?並非處於不同世界就能具有大智慧,那是想像力太豐富了。若是用愛來判斷靈魂的高低,那是她在世間愛的感受太缺乏,並非靈魂世界的高等級就是具有世間所說的愛。人間的愛恨情仇,哪是靈魂高低的準則呢?
 9通靈人接受訊息的方法,不是象徵、隱喻、影像的方式接收另一世界的訊息,這都是意識下的影像作用,雖然能作為類似猜測明牌的方法,但十有八九是心意識影像的投影作用,不是真正通於靈魂的能力。如其所舉例子來說,通靈人感應玫瑰與去世祖母小名的謀合關係,那是相當初淺的感應而已,可以說根本就不是通靈的能力。這是現在外邊所有大概說有通靈力者的情況,並非真正具有通靈力的實際現象。她算是沒有看過高人的一族。
10天生具有真實通靈能力的人不多,尤其是宿命具有的人更少。至於觀落陰術或牽亡術那也是心意識下的作用力,體內的靈魂沒有脫離出去的。這是性命生死學中相當秘密的一環,筆者大概已在到家理念敘述詳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