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師門的徒弟

  從民國七十三(1984)年開始收徒,計算下來至今也有二十五年,正式入門的人數概約有上千人,若依據人求學的過程算,我所傳授的法門有佛道教諸學,從出生到大學也差不多是要這樣的時間,講到收門徒讓我體會有諸多深刻的感想。

 

  剛開始收徒認為是一種成就,漸漸感覺有一種責任及義務,後來總是覺得傳承理念更為重要。因此在整理教門資料時,從簡便型的資料變成為書籍的編錄,把研究過精神教育及傳承的資料給匯整出來。傳授教學真是教學相長,能看到門人的進步,同時得以要求自己的精進。

  我不喜歡開短期的補習班,把錢收進來之後,盡管把課程開完,而不管他們的學習狀況。我們的入門全是終生職的作法,一入門就是永遠不後悔的學習,因為教門學習很苦的,尤其是道教法術的學習,從觀念上進去,然後練習各種濟世救人的法門,這是入門後概略且重要的過程,過去環境有較多實習的機會,現在生活方法則較為缺乏,主要是學子們欠缺有勵志學習的目標,所以沒有信心去進修實驗自己的成就。

  入教門學習,等於學得一技之長,這個技術是專門研究人文性命的技術,從物理跨越精神領域。不僅有民間信仰科目,還得傳承神仙道學的學習,但多數人僅能限於民間信仰的觀念,所以他的學習無法進入學習神仙的境界。因為他們領會教育的程度差距,還有無法拋棄過去錯誤的觀念,所以無法直接進入神仙諸道的學習。

  時下,根據我的接觸與了解,蓋多數人入道學習理念是錯誤的,這是民間俗神信仰的障礙,因為受到民間傳說的影響,導致無法進入真道的學習。就說法術的練習,大家以為畫符就有法力,以為會唸咒或符籙就代表法術,這是令人啼笑皆非的行為。徒眾中不少人貪圖法術,以為學得多就是法力高強,結果二十多年下來看到他們一事無成,潦倒人生,就讓人不忍的感覺心痛!

  回想!最早入門的弟子,當初認為我不斷學習是錯誤的,賺錢不用學那麼多?經過數年後我從關中出來,他又來跟隨身旁,私下問我學習的秘訣,我回答他說:本來就是沒有什麼可以學的。他聽聞之後,從此就不再學習了。可見他幼稚的心智真是可憐到底,佛說空性,道說無性,不管是從佛教入門或道教,最終都得進入空性中,這個空性不是沒有或有,難道還能自己編串給箇東西嗎?

  最好笑!有一位剛入門的弟子,拜師入門第一天我就告訴他:你將來會背叛我。他馬上激烈的發誓反應,絕對不會的。結果現在真的實現了。雖然他沒有直接的與我翻臉,但所作所為及心態已經背叛教門的規矩,這就是叛逆的行為,也等於違背老師的主旨觀念。

  擔任宗教傳授的老師,必須具備太多條件及資格了。他不像一般學校去師範學院進修出來,考試後就能當老師。宗教師除專業知識之外,還得對於自我性命及精神領域的體驗要能充足,這才是最重要的資格問題。

  最後,我還是期盼且祝福教門徒弟們,有緣入門後,都能在此生中成就自己,不管是物質或精神上,都能各有自己的天地領域,並且進入真修行道的途徑,圓滿此生之性命。

在〈背叛師門的徒弟〉中有 51 則留言

  1. 教老師幫我完成最後遺願,至今我每曰魂断夢牢,每日呼喊,已經快二年,
    我不是悲觀,弟子再詳述給老師,如有幸遇見老師,

    不知如何連絡老師電話住址

  2. 真有這麼嚴重嗎?可否先行給我提示,用不著如此悲觀。我的信箱kmlee@vastitude.org

  3. 老師您好!我是一個天主教徒,以出生就進入了天主教,但是我聽家裡長輩說曾經我五六代以前的一個爺爺就是一個很厲害的術士,在家鄉也會抓鬼、術法、救人等等,一直到我爸這一代仍然會一點看風水和看相的能力。後來因為好勝心而留下一個兒子離開了家鄉,現在我們這一脈都不會什麼能力,只是一直到我爸這一代仍然天生就會一點看風水和看相的能力。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才進入天主教,我一直以來很嚮往這些能力,但是我現在移民到了香港,也沒有能力去哪裡學習,老師您能教我嗎?

  4. 回答小林:可以,若你真有興趣學習,找機會你來台灣見面後決定。

  5. 老師 ,我在大陸這裡 這邊有道場嗎 ?想跟你學道術 ,有誠意 有心學 ,請師傅先教醫術 ,好嗎 !

  6. 老師您好
    我有一女性密友,我對她無話不談,
    不但刻意進我朋友圈結交我朋友,搶我喜歡的人,在我朋友圈散佈謠言,
    搶我客戶,
    過了一兩年很不順的日子
    經神明指示,
    我才知道此人裝密友實則因嫉妒一直在感情工作人際害我,
    神明更透過通靈人士說她已學法五年多,
    告知我她對我放小鬼、開壇作法使我神志不清、剪我紅線、還用使我生病的符,
    說是師自茅山道術,她對我動作頻頻沒有停過,
    還私下用道家和合術把真正跟我有紅線的對象跟別人弄在一起,
    又聽說我的八字她是透過小鬼調的,
    請問遇上這種人
    我們這種沒有養小鬼又無法術的人該怎麼自保…..
    我的人生都快被她毀了
    茅山道術真有剪紅線這種法術嗎

  7. 我上一篇可能沒說清楚,
    她自己在一年多前先用和合術搶了一個我喜歡的人
    後來又用和合術把我一個紅線對象跟別人牽在一起

  8. 根據我所知道的回答您,你所說的法術都是存在的,但是否真被下符,你應該求證才對。既然通靈人能夠告訴你,那就請他幫你收拾就好,何必拖延那麼久。有時候要懂得避開小人,不要與旁門左道之人共事,就能夠減少一些麻煩了。

  9. 老師 晚安

    不好意思 想請問老師

    我再找一位 鄭洳易 鄭老師

    不知道 老師您是否有 鄭老師的聯絡方式

    因為有一件滿棘手的 想請鄭老師幫忙

    但苦無聯繫方式 還請老師 慈悲

    幫幫忙

  10. 本人大學時期追求台南人李某某,後李女答應與本人交往,遭李拒絕之茅山弟子洪輔竟串通本人室友惡意蒐集本人毛髮以符咒術法惡害控制靈魂掌控口舌言說,導致本人莫名開口讓李女墮胎,而洪則假意協助女方安排私人診所,導致本人與李女感情破裂姻緣路斷。本人雖有記憶但感覺莫名其妙毫無來由,反因痛失摯愛鬱鬱寡歡十多年,後洪雖娶李為妻,因妒李女心不在洪輔,竟仍私下以操控虐待本人靈魂為樂。本人在多年後後拜彰化宮廟楊偉光師父啟靈探查,洪見靈力之跡即將敗露,先是以幻覺擾亂本人靈魂導致先輕生,後呈現瘋象遭父母扭送精神科一事,更以術法糾集其靈能界人脈以靈設局整本人,後更與宮廟人士柯有綸聯手設局導致本人背負叛出師門之汙名,投入基督教。其後在基督教熱心靈力人士與其周旋鬥法追查詢問探心之下,竟查出一、兩人聯手用毛髮符咒造成車禍意外害死關心之楊師之事,二、洪輔與妻子感情口角,其母殺媳婦李氏棄屍,之後竟忿殺害其子(目擊者)與其母政壇人士柯志恩一同煮熟分食孩童肉企圖毀積滅證一事,其中更以權勢與靈力干預司法偵辦進程,而其師兄郭定遠竟協助其棄屍。經遭發現,更與其師兄郭定遠加入爭奪本人靈魂,導致意志記憶言語均不由自己,而道教茅山弟子洪輔更惡意控制本人靈魂行動意圖設局使本人在網上留下殺其妻李氏之線索,意圖陷本人入罪,後竟需靠基督教熱心靈力人士周某某阻止,才得以免於再次被迫害。此案有權有勢有咒術有靈能有邪惡心術,竟毫無法律證據可證其罪,願與三人在有靈能大眾之中對質,懇請貴總壇派人同時以觀心靈術同時查探洪、郭、柯之心。唯恐楊、李、孩童之奇冤石沉大海,亦盼三清道教總壇戒規之威能振。此事多方宗教靈能人士已詳察知,願與三人靈中對質。本人雖轉信基督教,但感楊師之恩,亦懇請貴方道教與基督聖徒一同參與調查此事主持公正。

  11. 老師您好,我從小喜歡看那些道術的影片,現在我15歲我對道術越來越有興趣,也真心想學,想請老師收我為徒。

  12. 李老師,您好
    我是台灣人 目前在大陸讀書
    因緣際會下逛到您的網站
    我想問 道教入門學習方面的基礎

  13. 老師您好我來自台灣台南人,希望有機會可以學習茅山術,希望老師可以收我為徒!

  14. 老師你在台灣哪裡,我可以去找你拜師學藝嗎
    我想學降妖除魔收妖,及風水系這是我的賴id
    sei770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