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水災平地要直水道要彎

古今行車道路或水路,都有它固定的開發模式。 我以前很懷疑,為何道路要彎曲,後來朋友指點我,這樣大家才能謹慎不開快車。雖然研究時,發現有關佔有土地,無法協調致使開發上的障礙,而且早期連結後期,未依完整都市計劃執行,所以才有這樣的現象。

若是都市計劃,具有美觀及配合水道利用的規劃,那當然具有美化都市及生活便利的功能。至於,那些無法協調的住宅,應該不斷的教育及勸解,這樣對生活環境是有助益的。 講到水道就令人生氣!南投縣竹山鎮外環道路,曾經蓋過汽車旅館,就蓋在溪道旁上,結果桃芝颱風大水沖下之後,就把所有旅館給沖走。後來也有同樣的事件發生在台東。還有台北「截彎取直」的改變,這些都已經違反自然法則。因為水道通大海時,必須留給漲退潮水的滿溢紓解,萬一漲潮時又逢大雨,上流地區就有滿溢淹沒的災難。

台北「截彎取直」配合兩邊的水壩建設,這是為了防止漲潮時上流氾濫成災,但得配合水閘管理的紓解,不然就像上次水閘關閉口壞掉,弄得汐止五福社區的水難。但他們可能忘記流水的道理,凡是靠近海水的疏洪道,都必須考慮漲退潮的水量,台灣地區算是水源豐沛的地區,但卻因為不當的規劃,致使水來淹沒,水退缺水。

 謹此建議徹底的將居住於危險地區的住宅,通通下達命令拆遷,不然就加以懲罰,否則一律限期遷移。不然,洪水氾濫時,上媒體就哭哭啼啼!還要求國賠,這是國家資源的浪費且是嚴重的錯誤行為。 還有居住於海水附近的地區,應該了解聖嬰及反聖嬰現象,這不用解釋了,天災地變任誰也無法抗拒,他們應該理解倘若受災,這是國家的整體損失,那些擔任政府機構的專業科學家,都要迅速的提出改善方案,不然養這些人做什麼?如果規定政府官員,若是在職者,未有提出可能災難的地區,到時候就把他們一起丟進去,我想可能就有一堆人要離職了。話說起來很難聽,還恐怕有威脅的意味,但大家應該明白天有好生之德,天下蒼生的性命,是何等的寶貴啊!利用科學提前準備,就能減少災難的發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