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把預言當兒戲

古今對於預言家都感到好奇及深感佩服,從民國八十四年(西元1995)預言政黨及砲彈打水上之後,不斷的以關懷天地萬物為主旨,就是針對天災地變的方向作寓言,這不是為自己的知名度,更不是為彰顯自己的能耐,而是以提醒眾生謹慎提防為主旨。

古今皆有無賴胡說八道的人,認為預言家很好玩,說說又何妨!殊不知,胡說八道就是蠱惑人心,製造社會人心的不安。

東西方都有人喜歡玩預言,還不斷的利用各類古老資料作為佐證,預言出各地各類型的天災地變,甚至有搬上電影作演出。我們說真正的預言家,必須「心存正念」的。不然國家法令不處罰,而天地鬼神也會制裁你,你去查證哪些亂說話的人,他們現在何在呢?因為你妖言惑眾,使其生命無法安定,那麼恐怕遇到稍微的困境,就會想不開!

近世紀的預言家,所討論的不是地震海嘯,就是大海淹沒陸地,甚至有地球毀滅的諸多預言。不能說這樣的警告不好,譬如對於環保很好啊!提醒大家懂得節制資源有限,或有制約資源過度開發的問題。這絕對是正面性的宣導,但我還是要警告那些把預言當兒戲的人,尤其是公開在網站的人,你所影響的層面過大,對於當地或國際上有動搖人心的虞慮,這不是健康且對人有益的態度。

在中國的預言,主要依據從天文學來的,這些必須具有相當層度的依據,不然就是胡說八道。預言不能說是僥倖的猜中,不然預言就不屬於學術的範疇。許多預言事件的論述都是50%,認為不是好就是壞,這是你不了解預言家的心情,因為預言吉祥事情是否就該高興,或是壞事應該悲傷呢?都不對。世間法往往是樂極生悲,快樂後總是隨之悲傷而至,預言家都不能很高興的。至於預言壞事更沒有什麼好高興的。因為預言的準確率,若未達80%以上的關鍵,那就得反省自我。而其中20%是人為的努力,及現世報的問題。這個地球是所有性命共同生活的地方,只要有所毀損,不是一個人承擔,而是共同承擔的。所以大家就有大家共同要承擔的業力,而這些業障,往往是屬於人為的因素,若能從預言中洞察微細,自然就能減少危害性命的危機。

在〈別把預言當兒戲〉中有 7 則留言

  1. 近日”511末日地震”充斥電視.報章.師父早於月初已預見此一現象.

  2. 媒體是該好好的去追蹤他們,這樣往後就能減少這樣報導,不是不能報導,而是現代仍然缺乏有制度及學理上的支持,研究單位結構不足,所以無法針對這方面做有效的管理及發表的權利。

  3. 這個宣稱五月十一日世界災難的寓言,真讓社會動盪不安,這位王老師是何許人物?大家要留意看看,如果什麼都沒事,那大家就明白了。果真有事的話怎麼辦?難道要把他當神拜嗎?這是社會對預言相當矛盾之處,沒有正當專家管道的發言,真是社會言論最麻煩的事。

  4. 王老師的預言,最近報導颱風將來,如果王老師的寓言失誤!大家如何看待呢?媒體報導說要看他穿破牛皮,這樣的回應是錯誤的。萬一成真,難道你要發給他獎狀嗎?對真為生命關懷的人不公平,我們應該給預言家空間,最重要是有專業單位的管理,拙想大家不可能吃飽飯閑著沒事幹,或是神經病擾亂社會民心,應該省思!

  5. 沒人省思.預言時間一過.多少學者專家跳出來大放噘詞.全是事後諸葛亮.預言事件不會結束.最後恐怕變成”狼來了”.真悲天憫人者也無力回天.

  6. 頂禮師父
    天災可以預言.人禍算嗎?過去師父苦口婆心勸我們不要碰那些飲料.我們卻覺得師父多慮了.有品牌的大廠.又有政府把關.應該可信吧?沒想到…天災有時間可檢驗預言真偽.人禍恐無了期.(也說不定.因為人是健忘的.)

  7. 當知,飲料的技術,當作商品銷售之後,就得保有安全的存放期,若要存放就得添加所謂天然的防腐劑,現代便利商品,或多或少,都得添加,人飲食日久囤積,就有毒素。這是最基本的觀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