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市場的預測

手機潮對台灣有何利益?

可能變成電子泡沫化嗎?

流行手機不實用

  目前市場出現許多智慧型手機,大家都看到一窩瘋的手機商品,從國際流行趨勢上,即能看到摩托羅拉(Motorola)2007年第一季(1-3月)第2名至2009年第四季(10-12)落後到第8名。

 台灣手機消費佔幾成

  另外Rlm黑苺機及蘋果(Apple)上市後的佔有率,從第一季Rlm以1047萬支(市佔率3.6%)成績,成為全球出貨量第五大手機公司,蘋果(Apple)iphone單一機種,創下875萬支的佳績(市佔率3%),成為全球第六大手機品牌。

通話品質及費用有問題

  市場這些手機的內容操作,但都未考慮到電信業者的品質問題,不管您用哪一種機型,可能收不到訊號嗎?從1999年開始,電信業的品質開始下降,每一次電話接聽都在一分多鐘就斷掉;萬一是重要客戶電話,您就得重新打一次,而電信業者的費用計算法則,是以接通開始計算,那您就得另外付費。 

  依據國際通話費的計算法則,每通六秒鐘為計算單位,所以您打七秒也是二通,若是每通費用為6元,那麼兩通就是12元。您知道電信業者現在有多少客戶嗎?最少都有幾百萬人!這驚人的費用,都是老百姓無形的重大負擔。 

電信費與吃飯

  在這樣的情況下,您就要花費手機還得承擔通訊費,您有計算過一年下來花費多少嗎?如果您平時省吃儉用,卻無法省掉電信費用,您怎麼辦? 

募捐不如節省

  現有社會流行投入公益者眾多,不管是公益身分或以宗教傳道者作為代表,大家都不斷的花費心思去勸募,卻不懂得節費比勸募還快。為何呢?因為大家節省及有效的運用緣故,所以能創造出更多的循環機制,讓所有花費都能達到儲蓄的效益。 

  現有手機用不到國貨,難道台灣人不能使用自己開發的手機嗎?不是!因為現在已有不用外國手機的機會,而必須要在地人的認同與支持,花費在自己所腳站著的土地上,那是給子孫們留下一點資源,重要嗎?如果您沒有資產在這塊土地上,那麼就能不管它的使用地方。 

  現有加入經緯度傳播教育的公益團體,都能享有回饋的機制。他們不用花費高昂的費用,卻能讓他的所有族群受到回饋,這樣的實施計劃可行嗎?

詳情敬請參閱www.lltw120.ne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