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產出宗師

台灣地區不大,但什麼都要多? 最近有人又想搞出新興宗教,創立及稱頭宗派的現象特別多!前幾天好友電話通知,問我知不知道台灣成立宗教法之後,大家都要成立宗派,登記宗師?還說目前已經組織幾十宗教團體,惟獨欠缺「茅山派」,問我為何不參加?

其實,這裡老實告訴大家,我原本早先不想搞宗派的,那是承蒙恩師及祖師爺的庇祐傳授,不能不承認宗門及老人家,不然成立宗派是要承受很大的壓力,為宗派及社會群眾負起公眾責任的。我一向不怕人家霸占宗派的名譽,因為名譽那些都不是真實的,就算政府給什麼證照,都是騙人的。修道人要那些幹什麼?功夫自修自證,個人道德素養及程度自己最清楚,外來的證照是靠不住的!笨蛋才靠證照以為大家會因此相信他。

其實,未來宗教是要社會群眾有目共睹的認可。認證可分內外證書,對外應認證對社會群眾的奉獻程度;對內是身心的健康程度。現在許多假以宗教身分的人士,根本沒修練沒功夫,參加宗教補習班出來後,就披著宗教的外衣生活,如果只是混口飯吃而已就不要把自己程度吹的太高。但有人靠宗教花樣騙取群眾者,偏偏就把自己的身分地位抬高,還要向政府單位申請認定,而政府管理階層哪懂這些東西,隨便就蓋印章給他們,美其名是政府認證,其實是代表你這個偉大的宗師被政府管制,誰最大?

現在可有好戲看,有心人趁機一搞,台灣未來到處都有宗師了。殊不知,宗師代表其宗派的好壞,他們所要具備的修養與內涵有哪些?根本八字都沒一撇的人,想利用宗師的名譽升天,我們就好好瞧瞧他們往後的發展情況了。

在〈台灣特產出宗師〉中有 1 則留言

  1. 我對李先生所發ㄉ這篇文章非常ㄉ讚譽本來學罘注重ㄉ就是在於修身唯有修齊身材有資格學其佛或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