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人魔 以《魔戒》配樂大開殺戒 事前曾po文網站 盛讚台灣「拒多元文化」

民國七十三年(1984)期間,閱讀報紙的報導,刊載日本國社會現象,曾經將國內通靈人上達數萬人,採取嚴重的取締,此舉驚動社會及國際間,造成許多國家對於宗教信仰的檢討。宗教或團體信仰是否造成社會混亂呢?答案當然是有影響力。但經過調查真正的原因,官方沒有具體的說詞,根據筆者宗教研究所知,在時代的改變期間,幾乎都有這樣的社會現象。

今天挪威出現大屠殺的社會新聞,兇手殺害76條人命,驚起逾15萬挪威人前天在奧斯陸遊行,追悼亡者並誓言捍衛挪威和平。其犯下攻擊案的挪威人魔布列維克,傳出犯案時頭戴耳機,邊聽著電影《魔戒》的配樂《永恆光輝》,邊開槍狂射,用音樂掩蓋外界的驚叫聲。此外,他犯案前還在網路發布的宣言,竟然稱讚台灣「拒絕多元文化主義」。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前天出庭,檢察官指嫌犯在審訊時相當冷靜,聲稱已做好終身監禁的準備。他稱犯案有2名同夥,且他所屬的「聖殿騎士團」還有兩個小組伺機而動,但警檢認為他是虛張聲勢,兩案應該都是他獨力犯下。法官判定他要被單獨監禁,將求處30年徒刑,超越現行法令的21年上限。

擔任兇手的律師辯稱,他是精神異常 他的辯護律師李佩斯達(Geir Lippestad)昨天開記者會說:整起事件顯示其當事人可能精神有問題。至於布列維克是否將主張精神異常,李佩斯達律師表示言之過早。他形容布列維克的犯行「荒謬又可怕」,若當事人拒絕接受精神鑑定,他將辭去辯護人職務。 李佩斯達透露,布列維克犯案前曾服藥,以保持清醒及活力。對於計劃竟成功殺死76人,布列維克也感到驚訝。 布列維克在犯案前公布於網路的宣言裡,盛讚英國作曲家曼塞爾的曲子《永恆光輝》是傑作,要在攻擊行動中使用它。

這到底是什麼社會?人們有何災難呢?東西方國家的觀念真有區別嗎?其實在台灣走入工商社會之後,社會中也出現不少服毒的民眾,被送進監獄服刑之後,回籠率最高的也是犯下毒品案的犯人。當社會出現自相殘殺或服毒的現象時,就是社會出現極為嚴重的病態,病從何來?這是我們應該關心的。這裏所以聯想到日本國取締通靈人的事件,主要是台灣地區這幾十年下來,通靈人數竟然也高達四五十萬人,人為何會通靈,自稱具有感應鬼神的能力。根據筆者研究所知,多數是群眾受到社會生活上的壓力,因為缺乏壓力紓解的管道,所導致心生邪念,認為利用通靈是超越自然的能力,即能有助於擁有超前的勢力。今天挪威有這樣的人,全世界同樣也有這樣的現象,只是犯案的手法不同,而其動機與原因是雷同的。

目前台灣通靈人的發展趨勢,都是局限於宗教性的行為,尚未有如同日本或國外的殘殺行為。但這是筆者所擔心的!因為台灣島的接觸活動範圍較小,若是台灣地區的宗教活動伸展出去之後,讓這些人群與外接觸廣大時,就有可能發生這樣的情況。我們不能小看社會一個小小的預言,雖然只能影響幾十人,但出現在社會各角落之後,就有可能形成族群的效應。

最後我還是建議大家要先有理念,對於宗教信仰或未來社會的希望,通通要合乎正常人道社會的發展程序。人對於生活在宇宙空間中的恐慌,那是永遠無法解除的!除對地區性的政府管理之外,還有整體地球性的威脅,都是人類很可怕的現象。對於面對威脅生命該有的觀念,就是生命中心思想的確立,當地政府當然有義務及責任來完成,而治理社會中的亂象,必須有智慧的提出合理的方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