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茅山宗壇回憶錄

自從民國八十四年創辦本會之後,陸續推行走到今天,設立協會組織的主旨架構,本來就是以推行公益為主,然而,參加會員的成員們,有從加入到離開或離開後參與的,這本來就是社會團體常見的現象。但如果持續有這樣的發展情況,對團體發展來說不是一件好事。我創辦協會的理念,當然得以為會的將來打算,而且經過十多年的努力,已經將多數道學經典的資料彙整出來,希望未來能奉獻給所有會員。
2010年底因緣際會組織「更生之歌委員會」,主要在協助更生人的教化工作。這個委員會很有意思,若是缺少足夠的因緣,根本是無法完成這個任務。接下來,對於這個任務的執行,希望能獲得社會各大徳的支持,讓社會的犯罪率消失,以道教無私的道德觀,作為引導普遍教化的理念,給予未來社會享有平安幸福的日子。
本會創辦之初,本來就是許多因緣的聚會,若非門人及信眾共襄盛舉,又如何能有現在的組織。對於過去奉獻本會的功德主,我們仍然銘記在心,每年祖師祭典時,都還記得祈求師門祖師及眾仙真庇祐他們。雖然世間因緣各有其定數,但走過的因緣,都還算是一份子。何況天下本就沒有永遠不散的緣分,緣聚緣散還是存有祖師緣,這個緣分的力量是永恆的。
祖師傳授至今,已歷經二十七年的歲月,這二十七個年頭以來,好不容易把茅山心法給解開,將心法與實修融合起來。箇中確實存在許多高難度的學問,難怪古老密法無法延續傳承,我也是受現代教育的影響,所以對於古老傳統的理解力降低。尤其是現代學術的理念,與其古老傳承的紛歧,造成古今不能相繼傳承,我認為這個是傳承的大障礙。現在該如何把傳承傳授下去,這個問題我就想過很久,好多人總是以為給我秘笈就行,這是最好笑的態度。殊不知,秘笈的秘密不在文字上,而是世上能見的真心及道德之上,這樣又如何能教授推行。
茅山法術厲害嗎?這是我過去入門最崇拜的想法,經過研究及修鍊之後,後來稍有領悟,才發現道德良心最難修。至於那些雕蟲小技或眾多傳說的神跡,十有八九是不實之說,真實的東西早就不見了。我也曾經試著教授徒眾,但仍然無法彰顯出它的效益,或許是素質的緣故,所以不能如法響應。但我想未來祖師靈光,應該庇祐祂的正法,能夠發揚光大,利益眾生。
2012年茅山宗壇回憶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