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神旺旺哪裡來?

新年剛要開始,幾乎都要擔心今年的財運及事業發展,尤其是去年收入不順利的人,都在年初就拼命的往廟宇去求財神,這樣的社會現象,顯示出民眾的祈願指數,究竟祈求財神能否讓自己的財運亨通呢?

若是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祈求財神得以找出個人本命的財神方,依據這個方向去祈求,它的靈驗程度最快。並非你去財神廟就能求得財運,另外則得看大運的財運走向,若是走倒楣運的人,縱使你祈求許大願也沒效果。其所以在財神廟宇走動的人,有多少人祈求算是成功的。財運廟也有運氣的,所謂風水輪流轉,全國各地設立的財神廟,若非屬於信徒財運的貴人,那麼祈求還是無法感應。因此,你就可看到財神廟的信徒人數,並非年年那麼多,或是香火永遠的鼎盛不衰。

鬼神仍然未跳脫五行的約束,祂的興衰是有時間性的,除非是落實於民族文化的教育,祂的淵源能與民族信仰連結一起,不然地方性或俗神信仰的廟宇,都是受到時空因素所牽制與影響。為何民間信仰的那些神,不會逐年的增加呢?除地方性發生有特殊的大事件因素,不然不可能憑空的出現神靈事蹟,平時廟宇發生的顯靈事蹟,很多是屬於人為創造的話題,若要以科學的深入討論,恐怕許多是經不起考驗的神跡。

時代環境天天進步,已經走到科技時代,而信仰祈求財神爺能發財的觀念,依然興旺不衰,這樣的社會現象,讓我們聯想到什麼事情?祈求真能有此意外的感應嗎?難道國際經濟景氣的興衰,抵不過財神爺的力量?以前我確實很擔心這些考驗,因為國際經濟學是世界公認的學問,沒有國家不用考慮這些研究報告,但台灣及民間信仰地區的老百姓,你若問他國際金融景氣影響你嗎?多數是曉得歐美國家發生的金融危機,但真有影響到他的利益嗎?他們還是認為遠遠不能比得上祈求財神爺的信仰。他是寧可信仰財神爺的庇祐,也不能理解你的經濟金融概念,這些社會穩固的信仰現象,對於整體社會的發展有影響嗎?拙見整體發展的好處不多,但對於穩定社會生活是有效的。國際金融的話題太大且專業,這些東西全是數字的組合,看起來就讓人頭暈腦花,寧可算算樂透的號碼較輕鬆,也不願意傷腦筋去思考。這就是現有社會環境的現象之一。

對於發財的機會,我想沒有人不去想的,但機會在哪裡?是靠自己努力得來,或真有機會等著你?這些人生上的需求,求問於命理學,真能獲得到答案嗎?這是自己人生重要的未來希望,確實得以好好的研究思考,不然錢都還沒賺到,就得先花出去,打著算盤看這樣是划不來的。講到這裡,就讓我覺得很懊惱!因為真實專業化的服務,卻比不上那些半弔子的人。他們隨便說說或廣告誇大故事的敘述,大家就信的要命,只要肯花一點廣告費,就能讓人信以為真,使客戶花再多的錢都能接受,這樣的情況,不僅讓專家們啼笑皆非!還間接使傳統正信的理論給扭曲,讓真正研究的專家們,陷於窮困潦倒的地步。專家研究的後面要有穩定的收入,支持的資源不用多,但至少要能溫飽生活。不然,若要加上養家活口,又如何能有好的研究報告出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