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送愛護街友」新聞稿

時間:101年3月17日(星期六)下午1時30分至2時
地點:臺中市西區民權路85巷1號「人安基金會臺中平安站」

為關懷街友,於春暖花開之際,臺中地檢署結合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慈濟中區人醫會、更保臺中分會、犯保臺中分會、臺中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等,於101年3月17日下午1時30分假臺中市西區民權路85巷1號人安基金會臺中平安站辦理「春暖送愛護街友」關懷活動。臺中地檢署張斗輝檢察長、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王秀燕局長、慈濟中區人醫會劉醫師、更保臺中分會王錦賜主任委員、更生之歌網路廣播委員會李貢銘執行長等人到場表達關懷之意。
活動在臺中地檢署張斗輝檢察長分送「驛動的心‧請與我一起用心呵護」關懷街友宣導折頁1000份,予街友服務團體中揭開序幕。折頁貼心地提醒街友「重要證件不離身」、「勿貪圖小利,擔任人頭、公司負責人或與外籍人士假結婚」,並印製「165反詐騙專線」,以供街友於受詐騙時撥打。宣導街友保障自身權益,強化其運用社會資源之能力,提升街友生存與生活機能,促使街友得以順利回歸社會,預防犯罪。
緊接著進行「被感溫馨」—暖洋洋關懷服務愛心保暖毯致贈活動,由臺中地檢署張斗輝檢察長與臺中更保王錦賜主任委員共同致贈,由更保臺中分會與璽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集資製作每件約價值新台幣3000元之防水透氣愛心保暖毯200件贈與有需要之街友,愛心保暖毯中有社會各界滿滿的愛心,將陪伴臺中市街友度過每一個寒冬夜晚,感受社會溫暖。
為結合民間團體力量,投入對街友之關懷保護,主辦單位也結合中國道家茅山丹道協會附屬更生之歌網路廣播委員會致贈愛心餅乾、牙刷各200份等關懷物資予街友。
慈濟中區人醫會也將提供「用愛傾聽、用愛陪伴」慈悲喜捨慈濟人醫義診,由慈濟中區人醫會醫師及護理人員們進行義診,為街友們的身體健康把關,幫助街友走出病苦。及由慈濟志工為街友義剪,協助街友們耳目一新。
慈濟志工也將在人安基金會平安站做愛灑運動,透過人文關懷、靜思團康的帶動、法喜的分享,默默地在每個失意街友的心田,灑播善的菩提種子,也為黑暗的角落,點亮一盞明燈。
臺中地檢署張斗輝檢察長誠摯地呼籲,政府資源有限,民間資源無窮,保護街友除政府力量投入外,尚須結合社會資源,爭取民間參與,始可畢竟其功。社會各界只要給街友機會與力量,伸出援手,鼓勵街友站起來,重新找回人生的價值與方向,重新出發,街友必能回歸正常生活,遠離犯罪。

媒體連絡人: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 吳襄閱主任檢察官祚延
電話:2223-2311分機503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