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術詮釋

茅山道人李貢銘
根據維基百科的自由百科全書中解釋「法術」一詞,我認為必要加以說明,依據個人的經驗,作為解釋的基礎。

法術是一種進行次序及方法。而超自然名詞,是指超越自然的現象,但事實上法術的作法,並非超越自然的法則。魔法所展現的現象,唯有從看見者的認知上辨認,法術也是這種道理,看見者的知識是辨別現象的關鍵,所以我說法術或魔法都不是超越自然的力量。

法術利用咒語或符籙,以個人的精神意念結合起來,然後改變當時人與環境的氣場,讓看見者產生非知識或經驗性的情境。

使用法術者,並非能夠操控所有法術,等多專精於某些有限的範圍,至少現代人是很難達成這種能力。天賦的程度,是指精神領域的修養,具有先天稟賦者能減少學習的時間,但後天的教育養成同樣能夠達到,但成效如何與先天有關,但進行步驟及方法更為重要。

法術展現確實必須結合大自然的力量,但必須講究有關於天文地理與人性之間的結合,大自然界的定則及演變是科學家所無法透析的,因為法則定律是屬常態性,這是古今已知的道理。天地法則定律的範疇,是法術所不能改變的,既然不能改變定律,就表示他不是超越自然現象,唯有是看見者的展現程度不同而有區別。

法術是一種企圖以超自然、魔法方式影響世界的方法。巫術與法術有很大的差別,即使兩個都被視為超自然力量,法術是非常注重天賦的,它改變四周的環境與控制環境,但也可以由後天些微的開發來感受到,至於巫術則是依賴著自然環境,靠著自然施展巫術。而巫術一般與民間信仰有緊密聯繫,法術則不一定。

百科全書說:「人類為了生存,憑藉著對大自然的一些神秘和虛幻的認識,創造出各式各樣的運用超自然力量的方法,期望能夠寄託和實現某些願望,這種法術一般通稱為法術。」這個詮釋內容較為接近屬實,因為天地法則定律的知識是一門高深的科學,對常人來說是屬神祕和虛幻的,更不用說那些知識外的現象,給看見者的印象更是不可思議。
Aricep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