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茅山宗壇服務科儀課程

李貢銘編輯
初階道士設立神壇課程
1. 壇前祭祀病痛災難科儀。
說明:突然罹患疾病不明原因或長期不癒者。

2. 壇前祈福消災科儀。
說明:總走倒楣運的人,能祈求福運降臨及消除災難患身。

3. 小兒災難祭祀科儀。
說明:幼童未成年之前命中有厄星守命,因此成長過程較為多災多病痛者,即可利用這個法術來解除。

4. 沖犯鬼神煞祭祀科儀。
說明:出門在外,意外沖犯鬼神煞,所以無故發燒、冒冷汗或心神顛倒,六神無主者,即可利用法術來解除。

5. 著驚顫抖驚嚇病痛解救科儀。
說明:大人小孩容易心神不定,而有驚嚇難安的情況者,亦可利用法術來解除。

6. 白虎星祭祀科儀。
說明:屬於十二太歲星君的算法,遇到此星高照的運氣,容易發生刀傷、血光、病痛、小人的運氣。

7. 五鬼星祭祀科儀。
說明:屬於十二太歲星君的算法,遇到此星高照的運氣,容易發生陰鬼小人的纏身、交往惡朋友、官司纏身的運氣。

8. 天狗星祭祀科儀。
說明:屬於十二太歲星君的算法,遇到此星高照的運氣,容易發生意外災難、動物惡靈的傷害、流產、身體酸痛的運氣。

9. 太歲星君安奉科儀。
說明:屬於十二太歲星君的算法,遇到此星高照的運氣,容易發生兩端運氣、福災皆有、性情變動起伏較大、吉凶交換等的運氣。
10. 喪門星祭祀科儀。
說明:屬於十二太歲星君的算法,遇到此星高照的運氣,容易發生親人死亡、病痛特多、陰鬼纏身的運氣。

11. 死符星祭祀科儀。
說明:屬於十二太歲星君的算法,遇到此星高照的運氣,容易發生精神不濟、重病死亡、後繼無力、沈迷的運氣。

12. 病符星祭祀科儀。
說明:屬於十二太歲星君的算法,遇到此星高照的運氣,容易發生病痛不斷、久病難醫、病後復發的運氣。

13. 添補財庫祭祀科儀。
說明:金錢出入多,時常缺法週轉的貴人,且無法儲蓄者,適合於祭祀轉運。

14. 天地官進錢補運法。
說明:屬於傳統祭祀補運的大法。天官管壽,地官管災難。

15. 大小收魂法科儀。
說明:神魂失離,精神顛倒或昏迷不醒人事者,若為魂魄離身遭遇拘束者,即可利用招魂法術給予招回。

16. 過火法術科儀。
說明:宫廟辦理信徒活動時,利用過火法術為信徒消災解難。

17. 下油鍋法術科儀。
說明:法師運用燃燒鼎沸的油,然後施法其中,做為破除邪穢的法力。適合於消除陽宅或個人嚴重的邪氣。

18. 陽宅轉運氣陣法。
說明:陽宅氣場有旺衰之運氣,人居住日久若逢衰退之氣,則有損丁多病痛或毀損財物的厄運,則能利用法術擺設陣法,在於居住的陽宅中,消除衰退的運氣,轉變成為生旺之氣。

19. 安鎮獅子八卦鏡壓煞法。
說明:破除陽宅面對鵝頭煞、蓋頭煞、衝面煞、宮廟尖角煞等不利煞氣的鎮壓法術。

20. 安山海鎮八卦鏡壓煞法。
說明:山海鎮屬於符籙法術之一類,專門做為鎮壓陽宅內外煞氣之用。

21. 祈求消災延壽祭祀法。
說明:當人發生災難時,威脅於性命的存活,即可利用祝禱術來延長壽命。

22. 安奉魂魄守爐法。
說明:當人神魂無法安守身中時,或時常受到外靈干擾心神,致使精神狀態不佳,即可利用魂魄守爐法來安助性命,避免外靈的干擾損壞。

23. 陰癀陰症祭解法。
說明:人皮膚內側或下體出現無名腫毒,或是腫脹不退,有可能是來自於外陰靈的作祟,即可利用此法術來進行解除。

24. 罹患重病救急祭祀法。
說明:重病起因,並非癌症之類型者,指無端而突然性命垂危者,並且昏迷不醒人事者,即可利用此法術之力量來進行解除。

25. 防治小人法。
說明:小人如壞鬼!專門在身邊破壞你的好事。亦可利用法術來消除小人近身。

26. 防治陰鬼入宅法。
說明:通常陽宅必然有鬼魂出入,但鬼魂分為內陰及外陰,內陰就是祖先,外陰指非家族性的鬼魂。若有外來陰鬼出入干擾住宅者,使得住人常見鬼魅影像,則可利用法術來驅離消散。

在〈道教茅山宗壇服務科儀課程〉中有 1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