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心能買早知道

泛觀世態炎涼!百尺竿頭,人心不古,研究服務命理業的年頭不長也不短,始終為尋得命運機關為旨趣。經過宗教信仰的理論,從事修行的探究,皆未離乎此心為主導。

參修仙佛家解脫世塵諸苦,已脫離命理五行範疇!在人世之所以有陰陽五行,陰性如不見的心思功能,陽性則如行為動作。陰陽性情繼而延伸出人的各種行為,但完全被名利心所左右。五行之所以互有生剋制化,盡在盛衰得失之間。諸如哲學解脫聖道,皆從中和至於超越,因此能創造離苦的新生命。

現代命理學家所談論的解運,雖出自五行制化之理,但概屬於創造個人利益為主。其依照命理五行性情架構為外在劃分物質依據,雖依屬性生剋之道為其解運,殊不知物質該有本性,限於原屬物質只對同性間具有彼此的作用,與人體血肉不能共同相容。命格所屬五行,與物質五行之間的對應功能,至今仍然未有具體的考證。其所說能解決的噩運,端在小處心思上的作為,真正大厄運的降臨,根本不能改變它的發生。

宇宙大地萬物並存,人體與物之構成因素各有細分。命理學中架構五行,為能廣推命理至於生活,以類化成為世間萬物屬性,但畢竟形成內在屬性各有所主,若不探究細分至理,雖然五行性情概類相通,卻有不能相容的事實。生於科學昌明的時代,萬物進入微細分子觀,已能透悉一切所成所滅。

在不明實情前的命理學觀下,籠統地運用五行給人解運,將宇宙內原本是一強分為二,又將原本是二強合為一,以為人與萬物完全相容,事實上是一非二,是二則非一。宇宙觀看天下萬物為一,不出乎生長在地球上,這是大方向的想法,亦是同氣共存的融合體。但細分萬物生長之條件,實屬個別獨立的作業。彼此之間的作業內容不能互換取代,完全是個別獨立的系統。人體結構雖小,五臟六腑雖能相通,但互相亦不能取代原來的地位。

天文地理學的變化規則,關乎地球上所有生命的延續,屬於大團體生存的共有環境,它所影響的直接性來的快,任何人都無法拒絕它或改變它。目前人類對地球上能掌控的還是有限,從狹隘不文明期至今廣大的世界觀,在分別擁有獨立的野心下,造成彼此不能互相共存的原因,因而個別作業開發,導致地球生態的差異性。表面看沒有很大的危害,事實上各地區的生態改變,確實會導致其他地區的諸有問題。在彼此互存心計的障礙下,所能溝通的管道就是創造共同利益。這些都是出自人心的危害,私心的作祟,導致分化地球共存的真心。此心是彼心,宇宙有軸心,生命有真心,皆是具有主導一切的根源。因而信任一切在心主導的哲學家,以為從心改變才是根本,但能化解私心作祟的理由,卻隨著不同種族及理念的差異,阻隔彼此之間的互通。人隨時代的變遷,人文進化的腳步已快起來,科技拉近彼此的距離,見聞溝通的能力愈來愈好,但仍然免不了存在少許的意見,這是需要智者及時間來結合的。

命理學觀能不能改變宇宙環境呢?答案是可以的。命理學觀就是個人的生命觀,主要在管理個人生命的流程,從小至大的觀念,就是現代運用微細分子的相同理念。觀察地球上生態的現象,人的生命延續循環速度不是最快,但大家都疏忽沒有用心觀察,人只是重視人的問題,根本管不了其他共存生命的事。但生命科學的進化,打開廣大的世界觀,使人有停留腳步思考的空間,這是進步轉變的起步,類似人生經由重大疾病或挫折的心情,若能平心靜氣,冷靜的觀察思考,這是進化改變的好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