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通研究的心思序

生命之價值觀,不論古今皆講究實務及理論性。開彰明義論述天眼通時,僕以個人實際的經驗,進行經典籍要及相關性的考證。秉持信奉仙佛之精神旨趣,並以「剋期取證」作為研究的目的。

在進行整理編輯資料時,不斷提出各種練習法中涉及相通的理念?然後進行研究印證,務必要求各項細則能達到現代科學的標準。僅將當時各種理念相關性,歸納概分二大類及幾點,進行印證方向前行的準備,一、生命科學研究上的想法,有1.中西人體生理學的研究?2.超越人體功能的考證?3.天眼神通對社會的貢獻多少?4.古今天眼文化的比對?5.神秘與超能力的研究?6.天眼通與醫學?7.關閉天眼的技術研究?二、世俗化的想法,譬如1.為何要打開天眼通?2.不信仰宗教擁有天眼有何用?3.天眼通會不會時常見到鬼?4.不愛事先知道而有不快樂?5.天眼通對世間事業有多大的幫助?

對天眼通課程研究報導,不僅對生命科學有所貢獻,實質上能提昇生活上的意義。成就的宗教家,具有天眼通的能力,服務於人群能預知未來,解決眾生未來一切的疑惑?若對個人來說,打開得見超越未來的人生,那才是人生最重要的課題。人生若能得見未來的成敗結果,當打開心眼擁有見識寬廣的視野,那就能消除對未來感覺無辜及無依的疑慮!以及多餘的奢望;科學家的精神,如同天眼通看透人生具體的一面,都是為實現人生最高且完美的境界。

世俗各項知識的創舉存在,都是在追求未來的希望。從個人體驗至希望的構思,沒有不從心眼上著手的,所以未來的構思,除有經驗之外,純屬於個人內心世界的寄望,就是對未來妄想虛擬的心態。

世上何人最容易打開天眼通?除必備純潔的心思外,一個是小孩!一個是婦女!古傳「圓光術」、「三才」用童男童女作媒介,或是女性靈媒居多,她們好像天生具有的能力,在技術運用上輕巧靈活。事實上,她們開發能力雖能敏銳快速,但持續的時間不能廣闊久遠。反而是男性的開發緩慢,但持久遠地力較為顯著。類似這些相關主題的研究,在本課程中皆有實際上的考證。

擁有神通者身體不調是不健康的表徵。從道統及佛教三乘的觀念上探討,神通發自於「禪定」,禪定功夫起於身心平和的健康狀態,所以真正擁有神通者身心是該健康的。相對地,即有所謂病態神通的出現,若發生神通的因緣,來自於疾病或壓力的打擊,使身心內在遭遇重大的改變,這樣的神通可以說完全沒有自理的能力。

緣於信仰宗教訓練發生的神通,從身心得調平穩的發生,視之為身心開發的潛能,雖然擁有卻能不為之所障礙!因此訓練出來的神通與病態神通之間是有差異的。

天眼課程概分為三大階段,務實印證而且科學,一則從體內啟動明光修起,使人操作調整身體健康,以及解開明光訊息啟示的吉凶禍福。二則身心得以調節,減少一切的障礙。三則即是打開深層眼力的階段,能透視所謂第三空間世界的眼力。

這裡稱打開天眼通者為熱愛見到「大光明世界」的人們,為使擁有眼通能力者,在身心上具足健全的心智,不論從哪一個宗法派入門,我們皆要求從身心修養上作基礎,這樣所修煉的成果是--平安吉祥的。

天眼通源自於眼睛「能見能知」。從凡夫的肉眼,所見於諸有色相,其之所以「能見所知」,在於氣感應化器官所知的範疇。從此看到彼有形的色相,彼此限制在有限的距離,並且存在各種條件的質礙。所謂天眼通,即是「清淨眼力」,不只是透視世俗能見的色相,尚有彼此對待互有的「能見能知」。

天眼名稱顧名思義,天界在人之上,天是虛空的代表名詞。眼視力能破相障礙,達虛空性才是天眼通。天眼能見亦不只是鬼神或天界以外的世界,而是明確的見到自性心起用的妙有境界。實踐家或科學是不容許怪力亂神的?或未有所見證而說見證?俗人所稱天眼通力,完全是意識下的「獨影境」作用,所見礙於諸相的隔閡,尚未突破「通真」超越法界空間的限制。成就神通非止依經解義或巧言令色的能力,而是在於實踐印證「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的成果。若只是玩弄身體意識下的光色見,那就是自欺欺人!

民間靈媒宣稱具有的通神能力,或自稱為神的代言人,從其所通刊行的「鸞文」資料研究,不離為顯應神蹟及勸善作主,若以文化價值考察內容,皆屬於初級教化的普通知識。雖然不少參雜現代科學的名詞,但存在內涵精密思想或神靈創見的程度不夠成熟,所以無法提出有利的證據,不能感動現代知識份子的信任,反而惹來嚴厲迷信的批判!其真得道統「繼往開來」,傳自紹隆法脈的能力者,即是達到「通真」清淨實境能力,能開天眼實見於諸方法界者,時下未有能見!倘若真能有見的「通真者」,必須能夠提出實際完整性的證明,不能憑著熟悉經典的記載,為自己辯解作辭,這是相當有效且嚴格的證據。

其自稱神的代言人--靈媒。表示背後的主人是「神靈」。果真是如此,此人修養素質及智慧,應該是超越常人的。常人所有的普通知識,人對神的身分有如奴僕地位,至少應該遵循主人的指揮教育,秉持基本道德的規範,令其不敢放縱為所欲為!具有這樣的神靈知識程度,才是真實擔任神靈的職務。但眼下所見之靈媒,視無忌諱!好像都是自己發明的,一面擔任神之代言人,一面能夠我行我素,這些現象都是我們應該留意觀察考證的。

求真得證?就是本課程的訴求前提。破除門戶之見,為您打開天眼的能力,配合個人信仰印證超越作導向,順利地見識到自他的所有一切未來。在看到明光後,解讀明光訊息改善身體,突破眼睛的障礙,通達無礙的時空,乃是天眼通真實的境界。僅此向所有參學者祝福!天眼是生命未來的大光明境,突破現況障礙的力量!期望!帶給社會大眾身心安樂的境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