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解脫中心共修會第二十一講

第二十一講
嗡嘛呢唄咪吽!各位同參道友平安吉祥!

接上一講內容,若是靠批評別人來襯托自己的榮耀,那你宣稱為正信佛教,並且私下說你與藏傳密宗有世仇,這樣繼續下去的話,不就是在挑起延續世仇嗎?這樣的人都敢出來隨意批評別人,你說他是正信佛教嗎?最可惜是跟隨的信眾仍然不知覺醒!尾隨助長別人去吵架,如此的信仰是你我該信奉的宗教嗎?大家未來要好好省思!若你能接受我的理念,我通通不接受你的捐款,唯有你要用我的名譽捐款給目前時常捐款的公益團體,這樣公平吧?

這樣公開評論對社會現象指說一些不是,當然不是好榜樣,修道人不用多管閒事,或去惹來不必要的是非,但他們的行為對社會資源及藏傳密宗產生威脅,若是不說說還以為大家都不懂分辨是非。大家還是好好的認真用功求證,自然就明白真假如何?修證佛法理事是一大事因緣,根本不用多加辯論,唯有自心求證,沒有不能解釋的。

我們還是繼續討論三密合一的理則,這是你修證佛法迅速成就的途徑,密宗講究「即身成佛」,分為修氣、修脈、修明點三大階段為主,修氣最繁瑣同時是所有往後的基礎,就像蓋大樓時打地基一樣。若是不把地基打的牢固,那麼蓋起大樓來就危險了。修氣是指身心理的對應,身心氣是精神與健康的範圍,修脈是融合入身心行為的相印,若是身心未能相印如一,你就無法通暢周身的脈道。修明點是指精神上的融合,氣與明點是一體兩面,清淨氣是明點,明點就是淨氣,兩者是一非二。

四加行法就是打地基的課程,祈求上師相應法,那是師徒融合一氣最艱難的一關,人都有感情,相處久了就有感情,但這個感情不是一般男女之間的愛情。同性還好,異性就較為麻煩,不管年齡多少,相處一起發生感情的機會就很大。若要祈求上師相應,你就得相當嚴謹來看待這個關係,關係弄不清楚麻煩就上身,上師都是慈悲且關懷弟子的,這對弟子來說感受更加溫馨,但為人弟子的態度是要恭敬,心態不能具有絲毫的奢求妄想,若是你內心不起邪心妄念,就能避免發生私人愛情的問題。所以過去許多律宗的道場,特別就嚴禁異性群眾有近距離的接觸,不是沒有道理,公布禁止令確實有防患的效果。但最重要是教理上的建立,真要防患於未然,唯有事先講清楚,讓學人都明白道理所在,就能杜絕這些問題發生。

所謂三密合一,不是用你的肉體去作結合,你不能錯解「合一」的道理。尤其是供養上師的觀念,你要供養上師也不用肉體去犧牲,雖然教理上指導必須完全捨棄你的生命供養上師,那是有道理的,不是一般凡夫俗子能做到的。供養並非做那人體交媾的行為,供養或合一是兩種教導學者的正確理念,供養是布施要求學人去除貪念,供養是播植福德的行為。所以你用肉體去供養上師是笨蛋一個,那樣的行為是剝洩上師的精氣,而且讓上師犯戒,彼此心生邪念都犯三昧耶戒!合一是你對上師無疑心及完全信任他的教法,以上師作為學習的模範。上師是最高的導師,沒有更高的老師,就是上師的義理。

我們前面說過,若是真修行成就者,雖然沒有漏丹的障礙,但若彼此都已經到達那個無礙境界,又何苦還要搞男女關係呢?沒有遵守戒律者,就不可能有三昧境地,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

在〈自然解脫中心共修會第二十一講〉中有 1 則留言

留言功能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