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告背後說是非者

僅此作出善意的告誡!給身邊人的提議。辦理公益的任務,那就是大修行法門,所以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不可有所為而為之,否則一點功德都沒有。當前所遇到許多人的知見有問題?他表面上做公益,事實上是私下為求利益上的回饋。我們不能說有代價的公益不好,每個人都要有飯吃,但不可心存惡念。不要以為做一點善事,就能彌補罪孽,嘴巴說善而背後惡心,這是造作惡業的行為。
我最近常聽聞某些團體對我的評論,我要反問他們給過我甚麼好處,或聽聞過我對他們有過任何的批評?我這個人沒好處,就是不喜歡是非,只要聽到有人說是非,我會馬上離開現場,這是避免惹是生非的方法。我聽到傳聞某機關中有人說我是非,我想一想從不與人為敵,尤其是為公益的付出,我不想與人爭奪功勞,反正只要有做就好,你認為我做的不夠好,都能直接告訴我,我就能直接相讓即可,沒有甚麼可以爭論的。何況是不同團體的工作,哪有甚麼好批評的?
記得,當初達摩祖師前來中國時,面見梁武帝時,梁武帝建設中國很多廟宇,他自認唯有大功德,所以提出來問達摩祖師功德有多大?但達摩祖師的回答是沒有功德。道理在此,往後我會更加用心的思考,任何公益或所作所為,都必須講究制度及嚴格的管理,所任用的人才,必須經過審核及受到團體的監督,絕對不容許有私下搞是非之人。
宗教團體的信仰理念,較少有此私心惡行現象,主要是目前涉及到社會公益的組織,所以參與的人,可能是素質有問題,及對於真正修行菩薩道不了解,致使有此惡行惡念,應該及早醒悟免得自誤前途。
若以佛教密宗的修行討論理念,弟子對於上師是不允許的,上師完全可以不理會你的態度,但你必定受到懲戒!我不詛咒任何人,這是警告無故背後說人是非者,受到如何譴責?就從頭痛開始,然後就有全身不舒服及心理的壓力,若是發生時還不能及時醒悟懺悔,那就可能造成終生的病痛。這箇警惕是大護法神的力量,除非上師是假的,未具證量之行者,他並非真正的修行人,你的指責就不會受到懲罰,否則我所見過不少的實況。

在〈敬告背後說是非者〉中有 2 則留言

  1. 聽師父言,好像不僅有人譭謗,還是謗師。這就破三昧耶戒了,這是很嚴重的。

  2. 團體中難免有此行為,但我必須在事情未嚴重前提是警告的。個人事小,團體名譽是有關大家的權利,任何成員都有義務去維護及重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