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通靈鬼神的真偽

這個世界的人事物,有時候看起來很合理,有時候卻有太多不合常理的事態。宗教信仰是玄學的範圍,無法用太多常態性的理則看待,不然始終無法理解真理所在。
我歷經三十多年的宗教經驗,從一個農村民俗信仰到道統的學習探究,發現不少似是而非的信仰傳言確實是迷信,我對此傳言的考證,始終抱持著相當嚴厲的態度,因為前人所傳言的話意為何?我們不能糊裡糊塗的批論為迷信,或完全沒有質疑的信之為真。古今經歷太多不同的時空背景,時代人物出生的環境,可能影響到他們成長的心智,因此造成他們對於時代的見解有所不同。世間同樣的事物,可能就有不同的見解,箇中的差異在於人心的見地,這是我不敢疏忽的理念。

在探究通靈人的時候,我是更為謹慎小心!到底通靈人能通徹到什麼程度,這是人智無法界定的一種迷失。現代科學儀器沒有到達精密的技術來做為研究,那些溫度數據的機器設備,並非真正能夠作為取證的依據。科學的發達未有靈魂之類上極為周全的探索理念,所以人類對於靈魂之類的探究,始終仍然停留在以人作為感應的媒介。通靈人就是人鬼之間的媒介,現在所知的鬼神所在,幾乎都是透過靈媒的敘述得知。這樣的情況,對於認識鬼神的程度,似乎就不是那麼客觀或科學了。
人為何要了解鬼神?因為世間太多無法理解的狀態,全部都要歸納在玄學上作解釋,但是否這樣就是對的?這是古今皆是難以查證的問題。依據個人的經驗得知,人與鬼神之間的關係密切,但彼此之間是受到約束的。人鬼之間雖然只有一線之隔,但彼此真要相互影響是受限制的,如同宇宙法界那樣,看得到星球的形狀,卻相隔有幾千萬里之遠。玄學所稱的法界是指空間,不同空間的生命,無法隨意互相牽制,其所具約束及釋放的原因駁雜難分,只能夠說個「緣」字。故知,在這樣的情況下,人鬼殊途,彼此所緣起處,自有它的因緣所在。
緣字很不簡單,因為緣字裡邊參雜著眾多的因素,不止是時空的條件,還要有某些特殊的條件來湊成。譬如某些鬼屋的煞氣,煞氣構成因素,使其鬼魂長期停留及漂浮存在。這是氣場的條件所構成,鬼魂本來就存在這個空間,只是你我眼睛看不到,當知世間看不到的不見得不存在。
我不完全相信那些靈媒所說的鬼魂?這是我長期觀察的結論。有關詳情請參閱拙著“通靈聖者與道教法術”一書。太多體質敏感的人,很容易感應到邪氣之物,加上習慣性的心理作用,就認為是鬼魅的作祟,這是錯誤的感應。人有太多的感應是屬於心理作祟,或長期壓力的幻覺,不少通靈人的壓力比常人要多且雜,所以他們使其精神渙散,更多未經修煉的通靈人,長期感應的狀態下,使其精神處在渙散及消耗的情況。這樣的感應程度是不真實的?試想!古今不少宣稱俱有神通的人物,在公開之後,沒有多久就將體內能量給燃燒儘光!人鬼殊途,陰陽有別!長期感應鬼魅或做溝通的人,不可能擁有健康的身體,更難保持在精神飽滿的狀態,又如何能有透視超越空間的能耐呢?
通靈人不損耗精力者,唯有擁有先天能力,或藉由鬼神的助力。在進行通靈時,不用腦力的思維或進入如同冥想的情境,那就可能減少精氣的損耗。這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並非所有通靈人都能擁有,更何況要有真修實煉的歷程,那就更不簡單了。
修行不論是走哪一法門?萬法歸一,殊途同歸。若是不得修道之正知正見,那縱使能有奉獻救世的行為,也只是行善積德及播植福田,欲得今生解脫還是遙不可及!
當通靈人感應到鬼魂的存在時,應該如何查證真偽?在傳統記載中有不少的說法。較為可信的是道統修煉的法門,明白地記錄著通靈的過程及查證的方法。但那些敘述考證的理念,卻也不少是屬於旁門左道的路線。這並非一般人或科學能證明,也非現代通靈人的知識或經驗能夠證實的。最為正確的考證法則,不離於正信佛道的菩提心,離菩提心則非正道。故知,一切有為法,皆是夢幻泡影!有為無為皆是法,最終不離究竟解脫者,方是正信修道的宗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