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之歌擴大廣播服務功能

針對中部地區(包括台中監獄、台中看守所、彰化看守所、南投看守所各少年觀護所及田中輔育院)之監所收容人,特別企製【更生之歌】節目,基本理念為「以娛樂包裝社教-寓教於樂」,藉由中聲電台頻道接受受刑人 來信點播歌曲,並播出家屬電話留言鼓勵受刑人。  

原本是邀請天主教監獄服務社「曙光會」之社工人員針對其困擾問題,給予心理輔導;現在則由中國道家茅山丹道協會附設委員會辦理,還是配合監所主管單位宣導法令,且於節目穿插播出有關減刑條例,或更生保護法案等與受刑人有關之報導或就業資訊,以達到「教育」、「感化」之效果,使受刑人能安心服刑,刑期結束後能重新規劃人生,落實本台「關懷」、「服務」弱勢特定族群之宗旨。  節目主持人林妍如小姐,親自參與受刑人更生保護工作,每週配合擬定活動到監獄為受刑人服務,帶領各監所「讀書會」交流心得報告。八十七年度獲頒教育部「三等文化獎章」及九十年、九十一年獲法務部長頒獎狀表揚。91年11月11行政院長頒給電台「教化更生,締造祥和」獎牌一面。91、92年本台參與監所教化及保護事業獲評為有功人士團體,電台負責人與節目製播林妍如於92年12月19日由法務部長率同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接受表揚之殊榮。94、95年分別獲法務部部長、台中看守所所長頒感謝狀一面。部分資料轉載於http://www.864.com.tw/about.htm網站現在由茅山協會委任經緯度資訊傳遞網股份有限公司www.lltw120.net辦理網路廣播,設置TX99.5頻道傳送節目。

在〈更生之歌擴大廣播服務功能〉中有 11 則留言

  1. 艾艾姐 我是天晴…建霖最近因為上班時間長所以沒去看你別生氣喔.現在的我在逢甲賣童裝.童鞋雖然12小時很累人但是我做得很開心.所以你不必再為我擔心.我知道你仍是艾艾姐的忠實聽眾所以就找網站.若有收聽到在寫信告訴我在點歌給你聽.最重要的一句話我很想你.天氣變冷注意保暖.秀霞媽咪我好想你照片應該收到了吧有空我就會寫信給你和建霖的因為你們是我最重要的人.若沒聽到請三工的美女麻吉們告知我媽咪喔.問候搖擺.東東.小靜.小熊.文懷.PS.艾艾姐.我在逢甲文華路的不倒翁賣童裝與童鞋如果姪女們有需要再帶過來唄.或有到逢甲逛街再來找我吧.我現在中午12點半到半夜都無法聽更生之歌你的聲音.但你始終是我心目中的天使喔.好久沒到電台點歌了但我始終沒有忘記妳.尤其是那天的談話.天冷你也要注意保暖喔

  2. 艾艾姐.我是玟蓁天晴謝謝你的打氣我會加油的.建霖.去看你因為隔壁窗的和我說話.我知道你在生氣所以我上個線給你.呵呵.在吃醋對吧.別人多看我幾眼表示你眼光好有漂亮的老婆.而我打扮是去給你看還有上班而已.難道你要我戴口罩和你接見喔.別生氣了.氣死你就沒老婆喔.看完你就開車載姪子和大嫂去逢甲逛街買點心去給同事探班.我很愛我的工作喔.休息還過去玩.所以不必再擔心我工作的事.我做得很適應.休價是否固定禮拜一我不確定因為這次第一次休.所以無法回答你.但我有休假就會去看你的.這幾次的菜都是我自己弄得.不知是否合老爺你的胃口.若嫌我..美女我.就不煮不切水果了只帶兩串香蕉嘿.至於未來希望你怎樣..計畫是趕不上變化得所以現在的我只希望你快回來就好懂嗎.最後問候秀霞媽咪搖擺小靜東東小熊文懷.謝謝艾艾.大美女我真的很想你的聲音喔.

  3. 艾艾姐.建霖叫我要好好的用力的重重的答謝你一番.可是我又不太會說話除了謝謝還是感恩啦…我的建霖老…豬頭.你說叫你建霖好像少了甚麼是豬頭嗎..呵呵..好啦我的建霖寶貝這樣可以嗎.這個月我都休星期三如果沒是因該是會去看你的.除非我睡昏了.還有現在工作我每天都要跑上跑下又瘦了二公斤離我的目標有比較近希望可以趕快實現.還有一個重要的願望就是希望你能快回來.小靜我下班都已經凌晨一點要我去哪買貼紙.我中午12點就上班了饒了我吧.天冷加件衣物.聯歡加油喔.秀霞媽咪我很想你喔可以見面時我一定會出現的問候文懷東東搖擺小熊

  4. 艾艾姐: 我是思辰 想對培德四班滴鈺婷.草屯小卿.后里阿姵.怡靜.龍龍說我真的好想妳們..有心事可以寫信給我喔~! 還有寶貝阿月..你假釋是否有通過!?記得來信告知我喔~!我在外面等你ㄟ~~ 天氣冷請朋友多穿一點喔~!艾艾姐謝謝囉~!

  5. 老艾姐妳好.我是女7工的阿偉.人稱偉哥.為了我返鄉的快樂時光來點播一首好聽的歌送給女7班的眾姐妹們一起收聽.與妳們相識雖不久.但卻又像多年的好友一樣的深.感謝大家對我的照顧.在這短短的日子裡.讓我有這美好的回憶.也謝謝同房的朋友對我的照顧與陪伴.在我回家時留下了我的心與你們同在.也讓我臉紅心跳.快樂的返家.🈶️妳們真的很幸福.每天早上有著水果吃.到了工廠又有冰咖啡喝.所有的回憶深深的烙印在我心中.也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的早日返家.我們在一起去跑趴哦.也不用掛心我在外的一切.愛妳們的心.真心不騙.思念之情每分每秒都在.願大家天天快樂過生活.一起加油吧.我會很想妳們的

  6. 老艾姐妳好:我是七班的偉哥。想點播蕭煌奇的後鳥。送給七班怪美的小美冰淇淋。祝福她生日快樂。也謝謝七班的同學對我的照顧。我很想妳們。
    也祝福大家可以跟我一樣早日返鄉。

  7. 艾艾姐妳好:
    我是台中的阿文,
    想點播(范瑋琪唱的:溫柔的奇蹟),
    送給台中女子監獄幾個好朋友
    0209蕭怡珊
    0024洪世珊
    8681陳惠芬
    1527王苡茹
    8623林垂螢
    想要跟你們說,沒聯繫並不代表忘記
    現在的我,過的很好
    明年4月將要生下牧羊座寶寶
    天氣變冷,要注意保暖哦。
    也謝謝艾艾姐~感恩。

  8. 台中女子監獄六工1224黎雅琪要跟南投看守所一功0417張詩絃說:「你的來信我收到了,但是我沒有辦法寫信給你,我很想你,你要好好照顧自己」,還有台中女監4工325房的同學,尤其是1850姐姐跟胡維珊及322房的1061和1053,我很想你們,謝謝你們的照顧。另外六工的文玲要向療養房的水哥問好,謝謝艾艾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