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管停車場的女鬼

嘉義縣較為偏僻的地區,人們生活及觀念都較為樸實守舊,有一個陳姓家庭養育二男一女,女兒是父親的掌上明珠,平時出門或回家最貼心。

有一天,女兒在下班途中發生不幸車禍死亡!女兒的死亡消息傳來,當然感到最悲傷的是父親,失去心肝寶貝的傷痛難以用語言來描述。自從女兒死亡之後,父親為紀念女兒,堅持要留下女兒的所有東西,特地給它留住一間房間,並且交代兒子及任何人不得動它房內的所有東西。

自從女兒死亡之後,父親時常夢見女兒回家,情景就像活著之前一樣。後來,因為住家搬遷地址之後,就不再夢見女兒回家,初期父親無疑有何問題,只想有機會再想盡辦法求神問卜,希望能找到女兒不回家的原因。

突然有一天,姑媽夢見女兒穿著漂亮走出門,姑媽問她:「妳穿著那麼漂亮做甚麼?」女兒回答說:現在給人看管停車場。姑媽醒來之後,即刻前往告訴父親夢境,父親乍聽之下!父母兩人相當的傷痛,這下子還得了!不去找老師看如何處理是好?聽說有一位老師對這方面很在行,因此即刻前往尋求老師幫忙處理。

父母親的希望是要將女兒靈魂給接回祖先牌位供奉,不能讓它在外流浪,被當作是孤魂野鬼。但這樣的作法有違風俗觀念,一般未結婚的女孩死亡,必須請去姑娘廟,不能進入祖先牌位供奉。

老師聽到父親心疼女兒的想法,聘請當地神祇天上聖母作主求問,結果聖母沒答應。後來就請父母去求問祖先,大概跪拜幾小時的溝通,方取得祖先的應允。祖先問題解決之後,老師再請當地聖母做主,方將女兒之靈魂引入祖先牌位中受到供奉。

這是親人感情的表現關係,雖然人鬼陰陽殊途有隔,但對於無法釋懷的親情是很感人的。依據超渡轉生的理念來說,這樣的處理方法不失為一種短暫使人安心的辦法,但靈魂停留在人世間,真能那麼久嗎?這是一件令人難以想像的事,為何許多鬼魂會停留人間不投胎,問題就出在情識結使之上,父女情深難以釋懷,陰間的時間與陽間不同,或許我們感到已過了幾十年,但在陰間的時間來算是很短暫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