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別人的道行

這幾年真是太忙碌了!自從完成階段性任務之後,有些任務性的目標,必須搭配週遭的資源,並且想要讓自己有休息的時間。因此,選擇不同的工作環境,擔任不同的社會角色,但一直不敢忘本,對於修行的心仍然秉持不動。
老同學問我何時開課?我總是無法給予明確的答案,直到幾個月前問我,有朋友介紹道場,是否可以前去共修?經過他的敘述之後,答應他去。因為條件很簡單,一個月只要繳交幾百塊,就能有一群人陪伴練習,還提供場地。這是多麼經濟的投資,最重要是有伴練習是一股動力。老實說要求一個人天天自我要求是很難的,難怪他們要求能有共修的道場。

同學問我看看那一位老師好不好?我告訴他要記住一個重要的觀念,不然就枉費學佛了。你去就要有感恩的心,去學習別人的優點,看出自己的缺點,找到如何修正的方法,這樣你就是賺到的。若是學習不能抱持著這樣的觀念,總是想去看別人有多高,那自己永遠都不可能超越自己的領域。

想到過去聽聞出現某位高人,就想問問祖師爺看那人是否真是高人?祖師爺總是回問我:你看我的程度如何?真是被折服了。哪有凡人能看出神仙的程度,當然是無法回答的。祖師爺總是告誡我要老實的修行,不要只想去與人比較,而看不到自己該修正的一面,還說有這樣心態的人,自己總是學不好,也改不了。何況是要有修正自己的成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