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高大走山,921大地震未讓人覺醒

 2010/4/27李貢銘更新日期:2010/04/27 09:42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錄自奇摩新聞網)「國道三號近基隆段25日下午發生山崩意外,交通部長毛治國雖然全力投入救災,甚至親自督軍指導開挖工作。國道三號基金段25日下午發生走山意外,疑似至少有五人、四車還被埋在土堆底下,儘管開挖工作沒停過,但截至目前為止,搜救傷員、車輛的工作,仍無所獲。毛治國全力投入指導搶救工作,對於走山原因,研判是順向坡的滑動,與921地震的九分二山長距離滑動雷同,但附近沒有重大工程,小山坡不高,就重力角度而言,應不可能有這麼大的滑動,令人不解,將進一步了解為何會滑動。而學者認為,這次是偶發事件,但在地質敏感的順向坡,維護管理工作非常重要,著名的林肯大郡倒塌意外也是發生在順向坡。而疑似失蹤的賓士車家屬,今日一大早趕到現場焦急等待,並呼籲救援行動一定要掌握黃金時間—。」 依據以上新聞報導,足見921大地震的悲劇,未讓專家們覺醒道理所在!所以經過十年之後,專家仍然無懾!使得我們長期所居住的家,仍然未有足夠的安全感。還敢說:「什麼順向坡的滑動?但附近沒有重大工程,小山坡不高,就重力角度而言,應不可能有這麼大的滑動,令人不解?」對於開發後的國土,絕對有此題的存在,但已經建設的居住處,是否涉及地震帶的附近,而專家們卻未有明確的說明,因此可能造成未來有更多的悲劇! 若是依據堪輿學家的觀點,為何說有龍脈的研究?其實所有山土的結構,都未離整體地球的操控,我們居住的地方很久了,某些地區附近遭受人為過度開發或有所變化,這應該是地質專家所要掌握的。宇宙山水之間的奧秘,不是現代科學所能完全理解的。敝人拙見現代科學的素養層級,他們是瞧不起古老學說的論點,所以把山水的學問給遺忘了。 出事地點的巒頭走勢,必定有高有低,山水是天地依賴靜動所形成的,山靜水動,所以地震發生搖動時,所有靜的山勢不論高低,沒有不向低處跑動的。事實證明,「山不在高方能墜下,水不在深方能溺斃。」地球板塊的運動週期,隨順著各大區域而有固定或不固定的釋放期,但很難從地球軸心來判斷釋放週期。其道理如同人體的皮膚,氣走到哪裡?能通則冒汗,不通則發炎。地球板塊的運動擠壓,造成球體表面有山水的面貌。如果專家們研究方向,將天災地變的週期限於球體單向的研究,那就恐怕無法普渡眾生了。 天地的運行,不只是地球表體的單向規則,因為地球的軸心運行與外在行星的位置,有著莫大的關連。現在謹此奉勸專家們,好好研究台灣或世界地震帶區域的附近環境變化,除有生物的變化之外,還有山水的走勢,這些才是「護國安民」的正確研究方向,不然不知何年,當地震發生時,未知還有多少眾生的喪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