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與您一起成長

  中國道家茅山丹道協會創立於十五年前,經過多年來的籌設,已奠定某些教育的基礎。初期在推廣期間,大家還是畏懼「茅山」法術,對於茅山的認識有限,不得選擇從民俗宗教上走,逐漸地再將道教文化的理念,規劃作為符合現代環境的課程。大家有所不知,茅山正宗壇的傳承是沿襲於古老的教派,因應現代社會的進化,所以我們也緊跟著上來,承襲著古老精神主旨的我們,其所期待的目標,還是以修道為其根本。

  目前台灣茅山宗壇供奉著三茅真君的法像,從創會開始著手編輯道藏相關的書籍,希望能有去蕪存菁及作教內基本課業的教授。我們不期盼發揚教派為首要,但希望能造福成就更多修道人,自認真正對社會有貢獻的教派行為,不是教派的勢力擴展,而是培育人才成就的多寡?天下同時存在許多的教派,嚴格來說,多一箇沒必要,少一箇也沒關係。教派存在的價值定義,絕對是在他與社會共存的價值中。如果教派生存的用意,只是限於形而下的物質世界,那麼它的未來是有限的。

  近年來我們在台灣傳授不少的茅山弟子,所傳授他門的技術,主要在於濟世救人的科目上,目前當然看不見他們的存在價值,但具備好的課程規劃,就能如期的看到未來的成效,這是我們教育計畫上的評估。確實,民間信仰提升為修道的層級,那是需要時間的。因為民間所能接受的理念,還是以俗神信仰為主力,所以正統修道的理念,無法在一時之間彰顯功徳。

  我們還是希望能與時代共同前進,探究古老思想及技術,作為提供社會群眾的需求,這不是為利益之輸送,而是提供方便性的服務品質。並且能導正社會錯誤的信仰,以此作為向上之社會資糧。

在〈茅山與您一起成長〉中有 3 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