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骨塔的風水論

近十幾年來,殯葬禮儀的改革方向,社會流行死亡後進駐納骨塔的風氣。因為地理環境的有限,加上不少人因為貪戀風水的迷信,造成許多離奇古怪的民間流言,從古代政府的立場,都是宣導不要貪求風水的利益,其實所謂:「地靈人傑。」皆必須有足夠的陰福及功德。

最近常為人勘查納骨塔位的風水,全省的地理狀況皆不佳,尤其是廣告大的納骨塔,地理條件最差!加上群眾不明白納骨塔也有「風水方位」的問題?有如爐灶的現代化改變,古代爐灶的原理是利用風口來點燃,當然必須講究氣口的吉凶禍福。

按照「一物一太極」的道理。一座的納骨塔裡,劃分為各區的位置,位於建築物之內的位置,焉有不論吉凶之理?納骨塔業者不闇地裡,乃是為了商業的銷售業績,但地理師的職業道德及學術的研究,卻讓人生起不少的疑惑?一般庸俗的地理師,皆是按照傳下來的秘訣作下去,少有認真讀書的!對於古人的地理法理智慧,則以呆版無法變通的學理守著用,難怪有「十葬九貧」的情況。

依據我的經驗研究,發現按照方位的論斷,沒有不應驗的。這些對納骨塔業者當然不會有所損失,但對咱們未來社會卻有很大的影響。其地靈人傑的推演,當然地不靈,則人不傑。

古住宅有三合院的大家族,皆能明白的推論出各房分的吉凶興衰,焉有整座的納骨塔沒有吉凶的道理。而且住宅有隔間數的理則,則納骨塔則有隔架的數理,道理相同,非後人自吹。況且在辦公大樓上的辦公室,同樣可以準確的論斷每一個位置的吉凶興衰時期,若按照這個道理以「三元玄空學」最為準確!何況納骨塔的排列位置與此格局擺設沒有不同的。

為此我有點擔心?因欠缺數字的統計,而且哪有業者願意做這種傻事,將放在納骨塔內的吉凶作出數字的統計呢?

尚有爭議的部分,在於「火化」的關鍵上?大家認為人體火化後,因為骨頭的質量被破壞磁場,所以已經沒有感應能量,以此理由認為不用過於講究風水。這是現代醫學科學的研究條件未確定之處,人體磁場的能量場,與祖先之間的頻率相同,所以會有磁場的互相感應。磁場的感應我的存疑?應該有身心能場的區別,火化後大家卻疏忽屬於「心靈」能量場?雖然身體的能量場由骨頭精髓組成,火化後,破壞磁場架構了。但為什麼親屬還會有作夢上的感應呢?難道是家屬傷心過度的情志夢幻嗎? 這些都是身心科學重要的一環,值得地理師應該研究的課程之一。否則,純屬猜測推理的,當然不能證明什麼?

這裡據我的經驗,認為放置於有「煞氣」的骨灰,最容易感應親屬的夢境。雖然已經火化掉,卻仍有頻繁的夢境出現,證明死亡後的磁場感應,不只是身體骨頭的架構磁場,就連「心靈能場」都能與親屬相互作用。而且,納骨塔的吉凶感應,以「吉利」應的慢,「煞氣」應的快佔為多數。有關這方面的考證資料,為了避免傷害與人的衝突糾紛,則無法公開的作詳細說明,唯有留作個人的研究資料,期許能為有緣人的造福避凶罷!”

在〈納骨塔的風水論〉中有 7 則留言

  1. 根據風水學的理論是該有的,從干支上去論斷。但納骨塔的考證,目前的時間只有數十年,所以我手上的資料自認還是不足。

  2. 1.依您目前認知,有與沒有庇蔭哪一房子孫的情形,比例各占多少?
    2.我有問過幾位前輩,回答沒有的占多數,難道這與哪一風水師派別有關嗎?
    3.風水是否每一段時間救會改變?

  3. 1.風水學論斷子孫房有幾派不同的說法。譬如子山論斷肖鼠,或有乾坤艮巽子午卯酉是147房,辰戌丑未甲庚丙壬是258房,寅申巳亥乙辛丁酉是369房。這是三元學派的論斷法。
    2.若以坐向來說,不可能沒有。因為不同風水的坐向,應該就有不同感應的理論。放在納骨塔內還是有坐向。
    3.風水立論是根據地球時空的轉變產生,時空不可能停止的,每天看到日夜更替,就是最好的證明。

  4. 不好意思!!
    第一點的子山論斷肖鼠,或有乾坤艮巽子午卯酉是147房,辰戌丑未甲庚丙壬是258房,寅申巳亥乙辛丁酉是369房。這是三元學派的論斷法。
    147房258房369房代表何義我不懂
    結論:
    也就是說風水的坐向會影響庇蔭兄弟之間哪一房比較好!!
    那好與壞會差很多嗎?(是否與土葬風水一樣)

  5. 不好意思!!
    第三點風水立論是根據地球時空的轉變產生,時空不可能停止的,每天看到日夜更替,就是最好的證明。
    也就是說風水會隨著時間改變,那一段時間過後則需在觀看一次風水了意思!!
    感謝!!
    PS.如有疑問可在提出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