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授門徒感言

 

  道家誡律嚴厲,若非真入道者,無法體會的。一般我們看到的民間信仰,那都是俗神信仰罷!但也是入道的基礎,不容許忽略或輕視之。

  道家選擇徒弟,老師必須有三十年的經驗,方能具有傳徒的資格。初期,老師也是從普通道德的觀念上開始學起,令其身心觀念健康後,慢慢的引導進入殊勝的修道。但許多老師是學不了幾年,就以為自己是老師,其實是犯了師道之魔。不成熟的心志,如何能有超俗的眼力,又如何能教人超凡入聖呢?老師在此生中的辛苦,奠定他未來的成就,對常人來說那是苦修行者,他們並非能在一時間即能跳脫苦海的束縛。

  敝人已入道三十多年,在入門修煉六年左右,就開始教導徒弟,但徒弟入門後,並沒有好好的跟隨學習,雖然前後收了幾位徒弟,但也沒有多大的作為。隨即所收的徒眾都是佛教徒,道教徒則在民國七十九年後廣大收徒,徒眾隨之增加不少,但真能入道者,仍然微乎其微,真是令人感嘆不已!

  我自知未足三十年收徒的資格,所以概以方便結緣為主,盡量的將個人多年的心得奉獻他們。但他們忘記我是親傳的老師,我是凡夫俗子不算什麼,但他們卻忽視了祖師爺顯靈傳授的力量,因此他們雖入道門,但卻無法跳脫世俗的苦難。

  因而,在經過體驗三十年的功力後,才能漸漸成熟自己的心志,具有人天眼力,看透人世間的冷暖世故。

  入門發誓是決定心,決定力是志向的表現行為。咱們誓言的第一條「尊師重道」。尊師是學習的態度,尊敬所以受教;重道是講究倫理道德。但現代尊敬師道的觀念漸漸淡薄,對於如何尊重老師的理念已經喪失。他們把觀念搞混了,不知道門的師道非一般學校的師承,這是極為奧秘的精神後盾。

  記得,學習過程中,曾經遇到家道中落經濟困難時,及病痛車禍危急之時,或施法瓶頸時,若非教門祖師的庇祐,哪有可能度過那些難關呢?誰說師門不能紓解庇佑經濟上的難關呢?因為社會上對於教門的認同,所以就有謀生的機緣,這些都是拜於師門的恩賜,並非光靠自己所能獲得的。但許多徒眾卻忘記根本之道,稍有出名或經濟寬鬆,就以為自己了不起了。

  根據我的觀察及研判,徒眾對於老師的了解程度受限,因此把老師當做容易欺騙的人,不然就是以為老師是笨蛋。當然有些老師是唯利是圖者,使其學習的代價很高,這樣的老師也是不值得尊敬的,但若不是的話,入門後學不到功夫,就是學生的問題。

  這是我堅持的原則,入門不發誓,絕對不容許的主要原因。發誓都不能建立規矩,倘若不發誓的話,大家不都把祖師爺當作招牌去招搖撞騙了。所以若有發現徒眾不守規矩的話,必定採取嚴懲的規範。以後,我會在網站刊登那些專門詐騙群眾的門人,被列入黑名單的人,就是道門的公敵,也是社會所唾棄的對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