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運用道教技術4

企業發展成敗與時事變動最為關聯,首要是政策法令的走向,但最重要還是時勢影響力最大。企業主不是神,所聘僱之職員更沒有這樣的本事,如何得以預測企業未來可能的遭遇呢?

若以命理學對命運的觀點,企業主是指企業的主要頭腦,任何決策都得經過他的判斷及決定,這與民間傳說註冊名譽不同。很多人去算命問:創業與否?命理師說沒運氣不適合,可是已經談好合夥共事,就臨時選用一位運氣旺的股東來做企業的代表人。這樣的作法,只能算是緩兵之計,並非企業長期能用的好方法。當知,合夥創業是將運氣結合起來,除有資金的整合作用,最主要是將福運作分享於朋友之間,這是很多企業草創時期常見的行為。但也不少企業因此而無疾而終,合夥共同事業最後卻鬧成仇人的實例,多數概是由此而發生。
合夥事業的人選,除講究個人福運之外,必須詳細的研討運氣的走勢。當資金尚未充裕之前,股東的資源不得分散,萬一股東中途抽走資金,那對公司推行就是一大創傷。因此合夥契約之中就得註明合作的條件,但合夥人多數是算朋友關係,當真有重大問題得以抽走資金時,就要能夠好好的處理,否則必定影響公司未來的發展。合夥對象之品行程度,必定關聯到未來事業壯大的機會,這是很少能夠體會或把握的人事關鍵。
大環境的時勢變化與企業主運氣有關,福運大的人,縱使遭遇到環境的大變化,通常不賺錢的事業也能賺錢,應該賠錢的生意也能賺錢。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通常見到命帶有此福運的人,一眼即能看出他是運氣或福報好。確實如此!泛觀市場之大,時機再不好,多數人都在賠錢,但總有人還是賺錢。這些能夠處於不賠或賺錢的人,他們究竟是如何做到?這是很多人無法揣測理解的現象。筆者並非鼓勵大家迷信,讓人以為創業都靠算命或風水來造勢,這些因緣力量的來源,並非求之即有,或花大錢就能買到技術,一切都得看緣分及造化。
當前據筆者觀察發現不少土豪發富,他們的財富未經點點滴滴努力而獲得,他們也想要像企業家那樣擁有屬於自己企業的版圖,因此將其資金轉做為創業,不少因此而獲得短期利益,不久卻因不闇事業之經營要道,故而損失財富致使慘敗。事實上,其富豪創業成功或經營長遠者不多,很多主要原因是出自於對事業經營的理念不足,並非他們的資金不足,唯有專業素養及交際上的障礙。但總歸起來,仍然是命格福報的問題。一個人道德修養受到肯定,而他的社會資源就會廣大,信譽也能增高,相對地、他的創業資本就更為雄厚。
依據命理學基礎來判斷創業的時間點,這個開始是事業凝聚的基幹,有如蓋樓的地基,若是因緣不聚會或不成熟,那將來發展過程必定挫折重重,甚至會以損兵折將來收場。命理學討論命格與創業的關係,除具有創業能力之外,還必須分析是否能夠承受長期的奮鬥。前面已經討論福運對未來的收獲與否有關,它就涉及到未來性的發展,若是在基礎上這些都未考慮進去,那將來事業體的變數就堪憂了。
命主宮位具有領導命運的勝敗結局,而且命主之間各有生剋制化,這都是論命時很重要的判斷技術,命理師不得疏忽而誤斷,不然就會發生股東結構的分歧,最後將美好的企業體給意外的瓦解結束。
命主的強弱與流年的抗爭力有關,若是命主不堪背負流年的打擊,就會受到環境及政策性的影響,這是判斷環境與命運時勢的重要技術。待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