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如何運用道教技術2

學習研究中國五術的文化理念,最怕是走回去死胡同去。回去的意思?是指回到過去陳舊的理念,並非陳舊的社會觀念不好,但死守腐敗不堪時代的用法就是象徵落伍。
企業選用人才的投資,算是成本中最主要的費用,尤其是處於競爭性的時代,用錯人才,就等於投資失利一半,何況想要爭霸廣大市場的企業主,不能等到成功收成之時,才要捨棄功臣而收場,這又是違反社會人道的理念。
當前企業界在激烈的市場中,各別無不掏心絞盡腦汁,想要讓自己的業績達到預期,所以想要藉由五術的技術來啟動潛能,看看是否能夠有奇蹟的出現。筆者以三十多年的經驗捫心自問?中國五術老祖宗的智慧,該如何與企業結合運用呢?除有上篇以命理觀念的說法之外,筆者對此研究特別精心的規劃,將道門五術與企業主體做為詳盡的討論,讓人才能有發揮的機會。
企業主聘僱選擇人才,但反過來人才也得選有福運的老闆,老闆的福德要比雇員更重要。因為沒有福德的老闆,不但無法事業成功,跟在他身旁更是辛苦,故知企業體與雇員之間的福德,就形成生命共同體來分享福德庇佑。
命理學的事業宮強弱,表示對於事業的企圖心是否足夠?人生沒有強烈的企圖心,那麼他在工作崗位上的表現,就無法展現出強烈無畏懼或活潑的態度。以命理學討論事業宮,則須配合財帛宮及奴僕宮連成三合關係來論,表示事業要能發展順利,對於理財觀念及領導統御都得要兼顧,不然無法成為超級業務員。
福德宮強弱及連貫性的討論,則須配合兄弟宮及妻妾宮。福運好的人,不論人生遭遇任何困難,若是他的兄弟宮強旺有助力的話,就能夠透過朋友的協助而排除。兄弟朋友強旺的人,他的交往廣闊且氣度非凡,所以創業的機會也會高升發達。妻妾宮代表安家的後盾,一個事業成功者,若是沒有安定的家庭,那他的人生是不美滿的,而且可能造成其他太多的變數。
命理學的事業宮及福德宮與企業體極為密切,兩宮位的強弱度則能推為表現能力。若是一個人的命主太衰弱,而事業及福德宮太強或過旺,那這人的命運必定艱辛操勞。多數人的命運搞亂,都是不夠了解自己天生的優缺點,因此才會不信邪的亂衝亂撞,導致年過中晚年時,以經驗的磨練漸漸的領會自己的能力,這時候就只有想的功用,真要發展事業的時機已經來不及了。
兄弟宮強旺的人也不能濫交朋友,兄弟宮若有煞星入宮,很多事業家最後的失敗,就是敗亡在兄弟朋友的手裡?平時他的交往廣闊,朋友之多無法計算,雖然對事業的助力不小,但最終也難逃朋友的拖累或設計而事業敗亡。
然而福德宮最大的關鍵宮位是妻妾宮,某位親友的事業宮很強,但可惜是妻妾宮坐衰弱且有劫煞星,因此老婆雖出身名望家庭,但最後也離婚收場,而在離婚之後,雖未重婚,卻也另結新歡,只是新歡的福報遠不及元配,日後事業的起伏不安,就不在話下了。以男人創業來說,家裡必須要有賢淑妻子照顧家內,他才能放心地在外為事業而打拼。女人對於打理家庭的能力及細心照顧兒女,當然是要比請褓姆要實際,保姆只能有如奴才那樣照顧兒女生活,卻少了真情與正確的溝通愛心,無法給予男人真正的安心。男人在家能細心照料的機會較小,職業婦女有錢之後,雖然能夠給家庭添加生活富裕,但其心思與男性大有不同,這可能是天性問題,這個問題太多微妙之處,並非幾句話就能說清楚,容後另闢專欄來做討論。
最後,總而論之企業主尋求優秀人才,並非在他的學習知識的高低,應該是在他的天生福德及創業能力,反之,求職之人,如何選擇老闆的福德也是謀職的重要理念。兩者相互之間,具有互補的效應,老闆有福氣,職員也福氣,彼此福運相輔相成是創業最重要的基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