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好當下放鬆修行

安好當下放鬆修行
諸位同學,修道練習法術很辛苦的。這裡特別要提醒大家,人體身心是有限度的,剛開始修行就在培養耐心與耐性,不能過急!
首先就是熟悉自己練習的法門,把法門要義及理念搞清楚,這樣修起來方能得心應手。練習法術的習慣也能改變常人的習性,慢慢就會發現以往的壞習慣會減少,隨著身心養炁的程度提高,身心的狀態就會逐漸地改變,所以從外貌即能判斷一個人的修為。修行不是在壓抑個性及脾氣,那是錯誤的方法,若有壓抑強行控制的心態,心裡就會慢慢囤積壓力,對修行練氣來說不是好事,反而無法令身心放輕鬆。

過去不少人,不懂修道的義理,所以拼命的練習,日夜不休的程度,不是馬上可以做到的,那是需要長期的養成,融入日常中成為一種生活的狀態,那是需要時間養成的。目前上課時間太少,所以相互鼓勵的力量不大,這是沒辦法的事,建設道場需要經費及人才,並非一時之間可以完成的。現在大家幾乎都是屬於個人的修煉,所以在過程上心情難免會顯得孤單,孤單的心情是進入空境的必備條件,常人早就習慣混亂的環境,所以在進入寧靜的時刻,心裏就會對孤獨有所畏懼!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吵鬧是一種習慣,而孤獨是一種心境的狀態,漸漸的就會懂得享受孤獨的意味,當你習慣孤獨的時候,就能離開人群及吵鬧的環境,還能待在森山野林之地,也不會感到恐慌或寂寞,這是一種享受寧靜的意境。
每一個人都是從家庭中走出來,都有過親人陪伴成長的感覺,但求學之後,或許就得遠離家庭而獨居,或是男人離家當兵的時候,等待夜晚寧靜時,心裏都會有一種思鄉或感念親情的情懷。修道進入寧靜前的狀態,大概也是如此的過程,年輕時較不容易進入寧靜,年齡大就容易入靜,但對身心的效益都不同,年輕人腦筋活動力強且快,年紀大了能想要做的是減少了,自然就想得少,但年老體衰後,想得少也就精力衰退,無法繼續地喚醒潛能。年輕人要把握修道的機緣,年老者要盡快的恢復精力。這些都會在修道過程體驗到的,好好的品味修道的過程,如何運用身心最佳狀態,必須從修練中去體驗及證明自己。
我現在看你們年輕人,或初入道者,就讓我回想到年輕的自己,我能體會你們的心情,對世間任何事情或修行,都是急功近利,想用快速的方法達到目的。事實上養成修道的火候,那不是短時間可以達到的,尤其是經過污染的身心,想要短期間就跳脫凡俗的煩惱,斷絕周遭親友的牽扯,甚至拋棄事業的修行,那是何等的困難啊!修道有很多因緣法門,個人福報不同,各自有其機遇,不用互相計較高低。譬如企業家修行,不用拋棄事業來修,福報足夠的人,及福報不足者,各自安好自己的本分,那就是好修行了。當以現有的一切作為基礎,根本不與修道相違背。並非修道就得拋棄所有一切,古今修道的觀念要融通,修道的門檻在不干涉、不迷惑、不困擾就好,若是經營企業不干擾思緒,那麼做事業又如何?若是出家還要經營企業,把自己搞的煩惱不已!那又為何要出家還經營事業?箇中抉擇在於無礙於道業,並非丟掉或沒有就是修行,應當省思理解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