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山正宗傳承說什麼?

茅山正宗傳承說什麼?

中國茅山傳承已有數千年之久,但傳承宗師斷層之後,為何又能傳至台灣呢?在台灣的傳承有何具體的法脈,真具有道統文化的傳承嗎?

中華真實道統文化與修煉法脈,那不是拿一本道經就是傳承,民間傳述的茅山體系,僅是幾道茅山老祖的符籙,這根本就不足以證明法脈的傳承。

在中國大陸上也有不少傳自茅山的道士與能人,祖師爺是屬於大家的,就算自己是有傳承的弟子,也不能拒絕別人來信奉你的祖師爺,這不僅是好事,也是代表宗門的知名度。弟子信眾根本就不用在意外邊的傳言,現代道統文化諸多顛倒是非與判經離道的行為,這是失傳過久的緣故,我們不用代表茅山宗門與外爭論,當作別人的標靶,又毫無益處?入道修行最重要在於是否真懂得「道」,別人討論修道,而茅山宗門也論道,那麼茅山是說什麼道?這個道是不是屬於傳承體系的道統,這個就極為重要了!

回到古代論道,根本就不難,道在於易,易就在於簡字,是不是茅山老祖親傳的技術,必須有傳承衣缽的證明,這對於學者來說是根本所在。譬如『茅山大法籙』編輯時,我就特別的說明,將茅山二十七字心法提出來,這是體系修行的次第與入道的法則。陰陽配合天地五運六氣,運行在天地之間,鬼神與萬物生命是存在於宇宙天地之中,生命的生滅與演變,乃是受到五行六氣的左右而變化,修道能使生命能遁超世俗的約束,修成天人合一的境界。

法術即是技術,你我同是人,為何經過修煉之後能有操控鬼神之力量?欠缺自我修煉的心法,僅有符籙的圖象那就不是根本大道。符籙本就需要配合外修內煉,符籙是圖騰法篆,心神的練習配合外在圖騰合而為一,身心一體啟動與天地合一的境界。符籙沒有灌注精氣神就是個圖像,鬼神之道在於陰陽的變化,肉體是器具屬於形而下,心靈是屬於形而上,上下貫通融合一體,就能遁入真實的玄妙情境中。

為何法師能派遣鬼神?這個指揮權從何而來?茅山大法籙有系統化的指導修行,通天地泣鬼神、權傾鬼神人道,這是一部難得密修的大法籙。

民間傳說諸多未經證實之言,修道應該是自修與渡人,利人利己方是修行正確的理念。我很了解大家都在追求靈驗的神通,及神奇的符籙,希望能夠帶著一張符籙就能實現願望。為何帶著符籙者十有七八是不感應,或是感應的力道微薄不顯,這與修人的功德有關。畫符念咒修行,若是沒有完整性的系統,僅是懂得符咒的書寫步驟,那根本就難有感應道交的效應。僅此願與有緣人分享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