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師入宗門與誓言

拜師入宗門與誓言

民間法術真有傳承法脈嗎?這是古老法脈傳承相當久遠,幾乎在世間都給遺忘了,對教授傳承來說,資料保存已經是散亂不堪!哪有真正的傳承法脈可言,現有傳承有傳授也是散亂難有齊全的。何況多數古老教派沒有完整的教育系統,故而法脈系統散亂沒有整理及系統化。

早期學習古巫法術的機會少,畢竟在整體信仰中也是少數人而已!一切得以講究緣分,還可能是前世今生輾轉的傳人。農業社會普通知識教育欠缺及宗門的教育匱乏,這樣的環境下欲要能培養出特殊人才的機會更為渺茫了。通靈能力雖然超越現實人力,但實際上是涉及精神故障方面的問題,是否真通於仙佛鬼神之力,不能自說自話,說自己所見所聞與感知的範圍,都得獲得實際科學理念的印證。學習法術的課程與通靈感應相差太遠了!千萬不可用膚淺通靈感應來對照法術的能力,百分九十九的通靈感應是有誤差且不真實的。

宗門雖有法籙傳授弟子,但真正修道的基礎在於理念,觀念不足就無法通徹天地的法則,天地法則不通,就不可能天人合一,和應於通心與變化成神的境界。現代收徒多數是補習班的作法,那是結緣班級,不是正規入門的弟子。發毒誓僅是入門的基礎概念,這是與天地鬼神所打下的盟約,亦是代表自己的信念與決心,這個盟約太重要了,不能遵守的弟子絕不可能入道成就。師門是天地對接的窗口,故對師門背信棄義之人,不可能受到鬼神的庇護,違逆自己與鬼神締結的誓言者,永生永世都是受到懲罰的,那是自作孽的行為,所以結緣的班級不可能擁有強大威猛的法力。

現代人更不信違背誓言的可怕程度!入門後說我不要信了,我要拋棄師門,以為不信就能算了。把天地締結盟約當作兒戲,實在是太無知了!自己說過發誓的話,膚淺且經不起考驗,那是對自我耐性磨練的放棄,若不能好好自行修煉,無法感應道交,就以為鬼神是迷信的行為,以為現代科學是真實且勝過信仰,那後果就太可憐了。

中國的法術與西方的魔法類似相通,法術不只是符籙,民間以為符咒就是法術,其實是法術的方法之一,並非唯一的途徑。一個真正成就的法師,擁有高明法術者,他的修為與能力不是你能想像的。當然亦有專門操控鬼神的法術,自身並不用自行修煉,這是不屬於自己的能力。在中國法術系統中是屬於法令、懿旨的專屬能力,師門取得上天許可授與的權力。中國法術亦有像魔法那般空中飛翔,或有操作某種妖魔鬼怪的事蹟,東西方法術世界的運用觀念幾乎是相同的。我從少年在學習師傳符籙時,只要找到機會就會印證,不論好壞都得印證使用,初期原則是要經過神尊的同意,不是能不能做的問題,遵守供奉祖師爺的同意,有何不可呢?倘若自己都沒能力自衛,那為何還要學法術?參學中那些傳承教授中某些耍壞搞怪的符籙,還是要經過求證,民間傳授太多是行不通的,根本就是沒用的符籙!可以說是虎扯鬼畫符,或許真是傳承程序斷了,箇中被前人故意拿掉,所以在使用時無法施展出來力量。究竟是為何法術不靈?這是學者必須深入探索的重點。

老實說入門學法術,那絕對不是兒戲,不是民間學校的課程,說不學就能不學,以為輟學也沒事。別家宗門的教規如何不知道,茅山入門戒律,第一條教規是「尊師重道」?何謂尊師與重道?這個好像不用解釋太多吧!入門學習要看的是學習,不是要你來觀察老師的能力,若是不信就不要拜師入門,入門後不得評論忤逆老師,這是違背教規戒律的行為。俗云:「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在任何宗門中都有護教的護法神,道教門口供奉王天君是護持教徒的天尊,不要以為自己有理由,入門發誓之後就無法後悔了。當知,今天當好優質徒弟的人,日後必定是能成為優秀的老師。我之所以敢帶弟子去參拜我的老師,那是有我的道理,從入門那年起,每年的中秋與過年,我是從來不缺席的拜年,直至師尊往生為止。學徒當知,「年年奉師守道,年年精進不懈。」

一個宗門就像一個大家庭,既然成為法眷如同親人,除了修道修煉上互助,在平時生活上也能相互照應。現代的家庭成員逐漸減少,真正的兄弟姐妹不多了,而進入師門之後,師兄弟就像親兄弟姊妹般相待,情同手足有何不可?而宗門的關係網廣泛,這是未來更為必要作法的方向,身為宗門弟子,當以此為榮耀,否則就是不懂得自愛與愛護他人,未來或許能受到宗門的庇護。當然也有可能宗門能因你的成就而大放光彩!

入道發誓不可怕,最怕是自己半途而廢,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拋棄何況是終生的道業修行。所以建議要入門前,還是深思熟慮後再做決定。修道不用他人要求,修道人都是自我鞭策,不是靠外力來完成的。鬼神之力對修行人來說,雖有助力但非究竟,僅能說是借用的力量,最終還是得以捨棄自主解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