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世俗不滿的解答

我現在生活算是過的去,我想多做一點善事,可以多累積一點陰德造福子孫,這樣的想法對嗎? 還有古代有劫富濟貧的奇俠,現代有沒有呢?蔡學生問:

人具有俠義之情是不分古今,那些真有心存善念,而且多行善事的人,就是具有俠義情懷的人士。回答:

我應該擁有哪些能力,才能具備古代奇俠的資格呢?蔡學生問:

你先要體會人生,對人性多了解一些,自然就能幫助更多的人。回答:

那我能學習劫富濟貧的行為嗎?蔡學生問

那就得看你學懂了哪些本事,對眾生確實有利益的理念,這樣去作才能達到真實的意義。回答:

我最痛恨那些為富不仁的人,難道他們的子孫不會受到報應嗎?蔡學生問:

你的年紀輕,看的世情經驗還是不夠,不要急,你絕對可以看到現實因果循環的報應。回答:

為什麼倒人家的錢,死了以後就不用還呢?難道不會報應子孫嗎?如果受到報應會看到什麼結局?蔡學生問:

人生有現在就有過去,你應該相信你現在的努力,能有未來的成果吧?所以你要相信天下沒有欠錢不用還的道理,吃人一斤,最少要還人八兩,只是借貸循環的報應未到,並不是不用償還。你看專門佔人便宜的人,雖然沒有直接償還對方,但卻間接遭受他人的報應,這也是報應的一種。你現在雖然被佔有而吃虧,但不代表你不欠其他的人,有時因果報應是會要吃你的人去為你償還的。這種現實的報應,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尤其是貪婪心重的人,他是看不見自己的後果,不然他也不敢拼命的吃人而不知反省了。回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