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經占卜免費招生

易經占卜免費招生

台灣茅山宗壇李貢銘

時代進步,科技昌明,傳統文化的發展還有希望嗎?科技是否能取代傳統文化呢?

民間道教信仰的存在,乃是百姓對傳統文化的傳承。在道教服務科目中,有乩童問事?法師諮詢?各種消災解厄與祈求科儀,及講經說法、勸善等,箇中占卜技術佔得很重的份量!

占卜技術類似醫院的檢查機器,從占卜卦象中尋找過去、現在、未來的吉凶禍福原因?從卦象中來解釋人的吉凶起因及化解的方法。

普通的神壇寺廟都設有祈求籤詩的服務,那是較為被動式的服務工具,而且解釋籤詩者要有足夠的文化素質,否則無法把籤詩的真正意思給解說得令人折服。

我會說占卜技術就像是醫院的檢測機器?那是有些經驗道理的說法。因為神職人員不是每個都有神通,占卜算是一門神職服務信徒的工具。在古代破壞文化時,就認為占卜僅是一門祈求天地鬼神預測吉凶的工具,主要還得經過人的解釋,不是工具本身能主動給予答案的方法,所以就沒有被消滅了。這算是我個人的見解。

究竟占卜有多麼迷人可愛及充滿神秘感呢?

占卜能預測未來吉凶禍福?更能有精準命中解答你要追求的目標?這個觀念與人類要追求科學進步的動力是相同的,但科學的厲害也僅能代替某些部分的人力及縮短時間的消耗。就算現代再厲害的AI技術,也不可能涵蓋人類全部的需求。

科學技術進化與迎合人類生活的需求,暫時僅能替代部分的功能。譬如你不用靠讀書來收集知識,或浪費漫長的時間去學習知識,但對於知識的實踐運用呢?有些是機器人可以取代,但實際內涵的消化就得靠人自身了。若是人類過度依賴機器,心裏毫無思想能力,未來社會的生態可能是退步了。進步不是養出懶人,亦非取代人類的存在價值,若是開發與創造是不具有人文思想的動機,那都可能是毀滅人類的行為。

人類探索秘密與設計出能預測未來結果,那是他們心目中最想要得到的!

占卜技術中卦象涵蓋自他與環境的要素,即能得知自己內心的思想,在玩卦中自取其樂。從生活中來透視自己內心與周遭世界的呼應動向,這是玩易的最高境界。它不僅是一門預測工具,還是一扇“照妖鏡”!能照破了內心深層的種種意象,占卜預測誰的未來?在生活中你的身心隨時都在變化中,外在容易察覺,但內心的意象變化呢?如果學易不懂解義,那又能如何解開外在世界的現象呢?

現在學習易經占卜,多數是採用周易的版本,僅是要理解那些繁瑣的卦象義理,恐怕上了大學及研究所學習,都無法幫你把卦象解釋的清楚。

易經占卜的解卦法則,在於陰陽與時空位置,卦象放在不同時空位置,它們所解釋的見解就不同,那是隨著時空移動的變化來理解的。易理涵蓋象數理,僅用陰陽兩個因素的推演,就能演變成為幾萬個現象。卦象由陰陽組合而成,每個陰陽的位置,都有它適應與不適的時期,陰陽爻變會有重疊的現象,陰陽與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天地人」三要素,故三爻是組合卦的基礎法則,在卦理中陰陽是二進位的法則,所以重疊能有六爻成為一個現象。為何不是七個八個或十二個呢?卦象組合及變化結果的理念,都不離陰陽的數理。

如果你學占卜解卦象,僅懂得依照周易解釋去理解,那永遠都學不好易經真正的精髓。易經所以用容易的易來命名,就是因為直白的、簡單的,不是繁瑣的。世上任何人事物只要經過解剖是不難解釋的,解剖就是掀開來看,把覆蓋在外面的外衣掀開,就能看見裡面的內容物了。古代把占卜稱作「覆射」,而占卜用意是在掀開看見的意思。所以建議學易者,已經熟讀周易的人,可以暫時不用經典內的解釋,重新回到卦象中的逸象去做理解,我的意思不是說周易解釋錯的,而是學習理解卦象的方法,可以用原來卦象的狀態去理解。若是能習慣解讀卦象,那對於卦象的解釋就能更為簡易了。

目前世上流傳一部占卜的書籍,它的解釋最為直接且貼切,就是“孔明神算”,又稱為“未來預知術”。我知道學占卜的人都知道這部書,但能讀懂的人不多,運用在生活上的人更少。這部書算是我占卜的啟蒙書,它是最懂得我的心一部占卜書,若是配合心易的方法占卜,那就更為貼切相應了。

這裡就不做另外易理的解釋了。本次招生的用意,就是要傳授實用占卜技術,以此版本作為教學的課本,希望更多人理解如何運用占卜技術,未來社會上更多人懂得趨吉避凶,兼有穩定社會人心的作用。

開課順序,蓋分為二大部分,一部分研究為心靈占卜的技術。一部分為專用論斷吉凶疾病的技術。

資格:性別、年齡、學歷不限。

費用:全免。

報名:姓名、性別、年齡、電話、聯絡地址。繳交學習保證金6千元(結業後退還。上課時發給學員上課規定。)。註:若繳交保證金不便者,可選擇上課時每堂課繳交新台幣300元。同樣是在結業後退還。

課業時間:每週日下午二點上課,總共上課50小時。大約五個月結業,結業後可申請頒發證書。

上課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1023號8樓

報名信箱:kmlee@vastitude.org

未來預知術:

乾乾.初爻

天門一卦榜,預定奪標人,馬嘶芳草地,秋高聽鹿鳴。

此爻見龍在田。利見大人。君子得之。終日乾乾。夕惕若。以是自疆不息。居上不驕。在下不憂。大吉也。

課題:(1)何來天門?(2)何來榜文?(3)為何要說是預定?(4)哪來的馬?(5)如何看出有芳草地?(6)鹿鳴從何而來?

乾乾.二爻

地有神,其威靈,興邦輔國,尊主庇民。

此爻謀望一切必可順遂。官吏占之。有超遷之喜。士人占之。有功名之慶。占前程者。福壽綿長。占事業者。根基牢固。惟求財無望。

課題:(1)乾卦是天而地從何來?(2)神從哪裡來?(3)哪來的興邦輔國?(4)為何有尊主的出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