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回離家出走的妻子

吊回離家出走的妻子

早期農業社會,通訊設備不佳,沒有像現代人手一支的手機,家裡安裝電話機的人,得是家境特好的人家。若要彼此聯絡還得花費不少的時間。

以前夫妻吵架,家暴的傳言四處可聞,還有不少吵架後偷偷離家出走的。通訊設備不佳,又交通不便利,跨越一個縣市想要找人都很難了。這時候,倘若夫妻吵架人跑了怎麼辦呢?只有找廟宇或神壇法師幫忙了。

我小時候親自所見,就是隔壁的大哥,他們平時夫妻感情很普通,年紀小也搞不清楚什麼感情好不好及為何夫妻會有吵架的問題。

突然有一天聽說他們夫妻吵架,大哥出手揍了大嫂,大嫂一氣之下離家出走了。

大嫂出走後,我去他家看到大哥與兩位朋友坐在客廳喝酒,好像心情很鬱悶的樣子。我聽到旁邊兩位朋友在勸他,其中一位說:四處去打聽及尋找親友問過,但就是不曉得大嫂去哪兒?接著另外一位就說了,如果再找不到不知道會不會想不開!

大哥的臉色很差,唉聲嘆氣且大聲的說:我也是很生氣才會出手打她。就這樣也要離家出走,這個女人真是欠揍!

這時候外邊近來大哥的父親,問大哥說:還沒找到人嗎?

大哥看著父親回話說:沒有。

阿伯隨即就說,如果再晚點都找不到人,那就去找旺師幫忙?

大哥回話說:不曉得會不會發生意外危險!

阿伯說:不管怎麼樣,請旺師幫忙找,就算是死了也能把靈魂給找回來。

隔天,大嫂還是沒有消息。

午飯後,阿伯就來要大哥帶著大嫂的衣服去找旺師。我在旁邊聽到阿伯說也很好奇地問,我能不能一起去。

阿伯看我好奇的說話,眼睛瞪著我說:小孩子不要多事。

我回話說沒事的,我又不會吵你們。阿伯與大哥沒說話,等大哥帶著大嫂衣服後,直接就走出門了。

阿伯一到旺師神壇,旺師在神壇旁像阿伯問候,阿伯就把家裡發生事情經過大致說了一下。

旺師聽完,就點頭表示知道了。

旺師在神壇前點香稟告後,就在壇前開始做法畫符,當時我搞不清楚那些,只讓大哥在神壇前持香拜拜。旺師畫好幾張符,走到神壇外燒化及向著天空筆畫幾個手印,然後回頭向大哥說:人就在東北方。囑咐大哥說:你下午拿著這幾張符去莊頭口燒香請土地公幫忙,還要準備壽金與土地公金、巾衣、四方金去燒化。

另外又看旺師準備一張符給大哥,說:入夜後,你在家門口把這一張符燒了。晚點若老婆回來時,記得要帶過來收魂。

那時候我聽得霧煞煞!這樣真能把人找回來嗎?人都不曉得在何處,旺師他是怎麼知道的,也沒看見他占卜問神,就是念個咒語、燒一張符就能知道了。

後來我就自行回家了。隔天、一早我就去大哥家,一進門就看見大嫂了。我很好奇,大嫂不知是何時回來的。我仔細觀察大嫂的神情,他臉上的神色不是很精神,眼神有點呆滯。我進去看不到大哥,叫聲大嫂後也不敢問,看清楚大嫂神情,直接轉頭出門去。在走過幾個街後遇見大哥了,我就納悶的過去問:大哥啊!大嫂是何時回來的?大哥回話說:就是昨晚半夜回來的。

當時對此事常掛在心上,後經過幾年後,大哥與大嫂的感情就和睦許多,而且也沒聽過再有吵架了。

後來自己學習法術後,方能了解以當時旺師的能力確實了不起,現代法師要學得如此的功力恐怕也不多,早期練習法術的法師,他們的傳承都是直接了當且尊師重道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