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靈傳授與法脈的真偽

神靈傳授與法脈的真偽

在民間信仰團體中時常聽聞有人自述:是神明傳授他的技術。

這不只有一個或幾個人這麼說,台灣民間信仰真是厲害,四處都有神靈能傳授技術給神職人員,讓他們有此技術去濟世救人。

果真如此!我們都應該要祝福他們,而且為他們的幸運感到慶幸!世界各處都有信仰且有神蹟的出現。但卻有真有假,並非所有神蹟都是真實不虛,不少是屬於人為地制造,只為了創造人潮與利益。

台灣信仰最多的神蹟是發生在乩童身上,不少乩童的附身與感應靈驗,因此也為乩童地位創造更高的神秘價值。我們都是道教徒,信仰過程中都有經過乩童、法師、祭祀等的經驗,效果如何?姑且不給予評論。這就是民間社會道教信仰的經驗,民間信仰傳承數千年皆是如此,同樣的經歷,卻有個人不同的感受,我們不能以個人的感覺與印象來評論是非。你在經驗中對此有何感想與印象呢?

世上沒有追求信仰者不嚮往神通與通靈的能力!就算是平常普通的拜拜也有目的,心裡也都是想著要感應神通,其所祈求的心願,能以最快的速度回饋。但實際上有感應的有多少?依據台灣社會信仰人數來做統計,那台灣神靈庇祐信眾的神通是最強的。咱們生活圈裡有不少的私人神壇,又四處有高大聳立的廟宇道場,那些都是信徒的捐獻與寄託,從內心實現到建設的蓬勃發展,誰敢說台灣的神靈不靈驗呢?

在修行道途上,神靈給予的感應有大有小,有真有假?但如何區分就屬於專業的領域了。說明這個真假,不是不能說,而是說來話長,不是三言兩語能講清楚的。我見過不少信假為真的人,他們相信通靈人給予的鬼話,他們心裡認為他們真的很靈,殊不知是自己早就把事實說給他們聽了,或是透過周遭朋友的出賣,心裡早就被人掌控了,還以為是神靈的感應能力。為此!他們把積蓄都給掏空,搞到連生活都無法支撐下去,還在等著神靈的庇佑,這種連最基本生活理念都欠缺的人,你說你要如何的解釋方能聽得懂呢?我們是旁人,又不能隨便拆穿別人的陰謀,恐怕會無故惹來仇敵,僅能稍微的點化,希望他們能早日醒悟。

那些自我標榜有神靈傳授的人,他們所通靈接收的方法與內容是何物?能不能拿得出來印證呢?還是只有一些微不足道的說法,這樣的神靈感應是不能充當神蹟來說服人!就算是那些稱為神明指示篇幅嚇人的鸞文,都不見得是神靈感應的真實神力。人對生命的本能了解不多,不少人對生命的力量不能了解與掌握,以為那些意識形態的“識神”作用是真實的神力。當然若以科學的角度來解釋意識也是神,不能說人為的意識不是神的表現方法。

我們這裡的討論不為揭穿假通靈人與假鸞文,當知、在宗教信仰團體的諸多行為上,沒有所謂刻意造假的必要,或為傳教而製造謊言的行為。因為宗教信仰的傳播不是靠證據去維護真實存在,精神領域世界太過於廣大無邊,追求者的滿足是最重要的,只要能滿足追求者的想法,任何說法與感應都是超越物質價值的。所以我們不認為出現通靈及鸞文的勸化,那是靠造假來發生的。

世界各大宗門的傳承法脈代代相傳,歷史能查證的宗脈,有些已經傳至數百千年以上,你以為他們法脈相傳是那麼簡單的嗎?或是憑著幾個經典文字信物就能代表傳承。宗門法脈傳承是生命精神的傳遞,就好像父母精血融合化育的生命體,不是那些表面物質說法與信物。現代法脈不少的傳承僅有其表,那些代表人物也只是繼承有形財產,不是真有深得血脈傳承的力量。

所以不能依照他們所解經典的義理修持,或跟隨他們的步伐活動,否則幾十年後對自己生命的改變也毫無意義!何況是觀察他們提供的資料與理念,根本就是世間常見且庸俗的文化,他們的祖傳的法脈也是平常可見,那麼又能證明他們有何不死不滅的能力呢?聚集教化群眾,不是為了私人建構利益,神靈顯化的目的,不可能給予私人的資源。世上傳承下來的法脈,誰最為久遠與可信,目前為止誰能出來證明,他們宗門神通能力是真實?僅憑民間神蹟的感應與神靈語言的幾句話是不足為憑的!

世界各大信仰體系,中國有黃老大道法脈傳承,其修行法門契合著道統仙家理念,從凡夫修持轉換成為神仙境界,過程中跨越諸子百家的種種領域,乃是中華道統文化精神的主標。未來世界各大修行體系,陸續會有呈現與連結,共同為其眾生世界維護平衡。祈願!世界早日和平與無災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